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老翁殺死情敵 前女友滿身血求救

2016/05/24 06:00

案發現場附近的土地公廟。(記者歐素美攝)

陳翁殺人騎車逃 5小時落網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昨天傍晚,71歲老翁陳廷州疑不滿蔡姓前女友帶現任蔣姓男友到其租屋處搬東西,一時醋勁大發,持鐮刀狂砍2人,蔣男送醫不治,蔡女經急救仍有生命危險,陳翁闖禍後騎機車逃逸,警方昨深夜在豐原區逮獲陳翁。

「快打119」蔡女倒地不起

據指出,警方根據車牌辨識系統,以車追人,案發後約5小時,在國道4號與朴子街口附近菜園的貨櫃屋內將他逮捕,距離案發現場僅一公里多,警方漏夜帶陳翁去找尋犯案的凶器鐮刀。

「拜託,快打119!」昨天傍晚5點多,蔡姓女子(37歲)滿身是血逃到台中市豐原區朴子街200巷土地公廟旁的民宅,看見一名張姓老翁時,因體力不支,雙手就攀在老翁背上,呼請老翁快打電話報案,隨即倒地不起。

張姓老翁背部沾滿鮮血,家屬見狀,嚇得趕緊打119,消防隊員到場發現男子蔣茂癸(58歲)倒臥在土地公廟附近的水溝旁,蔣男駕駛的小貨車及廟裡的小供桌血跡斑斑,趕緊將蔣男送往衛福部豐原醫院,再請另一輛救護車將蔡女送往台中慈濟醫院急救。

豐原醫院表示,蔣男大量失血,左手肘被砍斷,左小腿肚和左腳跟各有一道刀傷,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經急救後不治;台中慈濟醫院表示,蔡女到院時人清醒,但多處刀傷、血壓很低,搶救後仍未脫險。

蔡女否認有感情糾紛

豐原分局翁子派出所獲報趕往調查,蔡女稱,陳翁要她去租屋處拿東西,她請蔣男開小貨車一起去搬,結果陳翁見狀就拿出鐮刀猛砍2人,她否認與陳翁有感情糾紛;附近鄰居則表示,陳翁是從外地來此租屋,不知其從事什麼工作,也很少見到蔡女;蔣男家屬昨晚到派出所,沈默不願受訪。

翁子派出所所長廖雲傑表示,陳廷州一年多前也曾與蔡女發生糾紛,涉及傷害、恐嚇蔡女與另一男子,不排除陳翁與蔡女有感情及金錢糾紛。

消防員將蔣男送醫。 (記者歐素美翻攝)

消防員將蔡女送醫。 (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