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角戀釀殺機?豐原兇殺案嫌犯不治留謎團

陳翁行兇後將長柄鐮刀放在機車踏板上騎車逃逸。(記者歐素美翻攝)

陳翁行兇後將長柄鐮刀放在機車踏板上騎車逃逸。(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6/05/24 10:3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71歲老翁陳廷州疑不滿前女友蔡雅玲另結新歡,趁蔡女偕同現任男友蔣茂癸返回其租屋處拿東西時,酒後持長柄鐮刀砍殺兩人,造成蔣男死亡,蔡女還在醫院治療,警方隨後逮捕陳翁,但今天凌晨時陳翁疑高血壓不適,送醫不治;警方表示,因兇刀被陳翁隨意丟棄,尚未尋獲,3人之間是否因感情糾葛而引發殺機,只能等蔡女醒來進一步釐清。

警方調查,犯嫌陳廷州(71歲),曾有公共危險、傷害、贓物等前科,離婚後獨自在豐原區朴子街租屋居住。

陳翁疑曾與女子蔡雅玲(37歲)同居,23日傍晚5點40分,他要求蔡女返回其租屋處拿回東西,蔡女偕同男子蔣茂癸(58歲)開小貨車前往,陳翁不滿蔡女另結新歡,雙方口角,隨即拿出長柄鐮刀砍殺蔣男,造成蔣男左手臂及左小腿受傷,因失血過多,送醫不治,蔡女見狀要逃仍被砍,造成雙手臂及背部受傷,經台中慈濟醫院開刀治療,目前病況穩定。

陳翁行兇後隨即騎機車逃跑,警方以車追人,昨晚10點50分在距案發現場1公里多的豐原區朴子街附近的鐵路下方菜園的貨櫃屋逮捕陳翁。

陳翁坦承砍殺蔣男與蔡女,但表示當時他喝酒泥醉,不清楚整個過程,警方酒測發現其酒測值僅0.04mg/L。警方並與陳翁沿途去找尋兇刀,但陳翁表示,一時緊張已忘記丟在何處,並未找著。

警方於今天凌晨將陳翁帶回豐原分局偵查隊,陳翁表示自己有高血壓病史,很累,不想進行夜間偵訊,希望趕快休息,今天凌晨零點48分時,警方準備將陳翁送往留置室時,陳翁突然說身體不舒服,癱坐地上,警方隨即打119,將陳翁於1點06分時送往衛福部豐原醫院治療,並通知陳翁的三哥到場,因急救無效,家屬同意放棄急救,陳翁於凌晨2點24分宣告死亡。

豐原醫院表示,陳翁到院時沒有呼吸心跳,急救後一度恢復心跳,但又惡化,宣告不治,因警方稱死者生前曾舔過身上不明藥膏,死因有待檢察官相驗。

警方表示,監視影帶畫面可見陳翁行兇後,曾將行兇的鐮刀放在機車踏板上,事後卻找不到,警方雖查扣陳翁衣物、鞋子,並採集到被害人血跡,陳嫌也初步坦承殺人,但動機不詳,3人究竟是否因感情糾紛惹來殺機,可能要待蔡女醒來說明才能釐清。

相關影音

陳翁疑因高血壓及喝酒,被捕後尚未製作筆錄即死亡。(記者歐素美翻攝)

陳翁疑因高血壓及喝酒,被捕後尚未製作筆錄即死亡。(記者歐素美翻攝)

案發現場血跡斑斑。(記者歐素美翻攝)

案發現場血跡斑斑。(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