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車卡平交道熄火 警民推車救命

2015/11/11 06:00

李女車輛卡在平交道上警民合力協助將車輛推離平交道。(記者吳昇儒翻攝)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就差30秒!」55歲的李姓女子6日晚間開車行經瑞芳區逢甲路一處平交道時,車輛突然熄火卡在鐵軌上,怎麼都發不動,所幸員警巡邏經過該處,當場展開「即刻救援」行動,緊急將車推離平交道,奇怪的是,車子一出平交道就發動了!

家住在逢甲路的李姓女子,案發時開車準備穿越瑞芳逢甲路平交道,警報器恰好響起,李女想要快速通過,但車子突然熄火卡在鐵軌上動彈不得,剛好瑞芳派出所警員陳緯勳、周庭煜、李悅如3人巡邏經過,立即下車幫忙。

陳員先按下緊急按鈕,並跑到車內嘗試發動車輛,但仍無法順利啟動;另2名員警則拿指揮棒一直揮動,示意火車停下。

陳員見火車將至,立刻請附近民眾幫忙推車,先將李女的車輛推到平交道外,讓區間車順利通行。

警方指出,李女的車已有10年以上車齡,突然機械故障加上位於平交道過於緊張,無法順利發動才會卡在鐵軌上方,所幸有先按下緊急按鈕,通知火車司機小心,加上同仁揮動指揮棒警示,才未釀成憾事。

陳緯勳事後回想說,當時真是千鈞一髮,也謝謝一同幫忙的民眾,否然後果不堪設想,弔詭的是,車子在平交道內一直發不動,但一推出平交道外,就恢復正常。

李女車輛卡在平交道上警民合力協助將車輛推離平交道。(記者吳昇儒翻攝)

李女車輛卡在平交道上。(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