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聖節搞鬼卡到陰?12大學生收驚

嘉藥學生會舉辦鬼屋活動後,學生出現不適、癱軟,到學校附近清王宮求助,廟方人員依神明指示收驚。(記者林孟婷翻攝)

嘉藥學生會舉辦鬼屋活動後,學生出現不適、癱軟,到學校附近清王宮求助,廟方人員依神明指示收驚。(記者林孟婷翻攝)

2015/11/01 06:00

嘉藥鬼屋結束 學生癱軟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嘉南藥理大學學生會大前天在校內舉辦「鬼屋活動」迎接西洋萬聖節,不料活動結束後,扮鬼及工作的學生陸續出現不適、癱軟,懷疑是「卡到陰」,有十二名學生趕往「二層行清王宮」求助,由「三府千歲」降旨,廟方人員為學生收驚,學生情況一一好轉,有學生事後還回廟致謝;有人笑稱這是「台灣王爺完勝西洋鬼」。

嘉藥學生會一名代表昨天說,學生會在十月廿八、廿九日辦萬聖節鬼屋活動,全校師生同樂,學生會伙伴投入很多心血,還精心假扮成吸血鬼、長相恐怖猙獰的西洋鬼。

學生會代表說,活動現場是大禮堂,拉起許多布幕,當天進出的人相當多,因是密閉式空間「感覺有點悶」。

連夜求助 王爺勝西洋鬼

晚上九點多活動結束,收拾道具時,有十二名伙伴感覺胸悶、嘔吐、頭暈、癱軟,當時時間已晚,診所大多關門,雖打電話通知導師,但有學生懷疑是「卡到陰」,因同學的家長常赴學校數百公尺外的二層行清王宮拜拜,遂提議前去「請教」。

當時清王宮正在張羅建醮事宜,廟方人員看到一批批學生全身無力,被機車、汽車送到廟內,積極安撫學生情緒,再向主祀神明「三府千歲」請示,三府千歲指示「扛四駕」(台語),即由四人扛著小轎子為學生收驚,學生情況才逐漸緩和。

廟方人員回憶,「學生一批一批送進來,感覺就像急診室」,頭一遭碰上,他們緊急徵調人力支援,從廿九日晚間一直忙到三十日凌晨,事後有五名學生帶水果回廟上香,感謝神明庇佑。

學生會代表說,當時教官、校安人員有陪伴,有女同學因恐懼而哭泣,但並沒有像網路上形容的激動喊叫,隔天雖有同學感冒發燒就醫,但大部分已恢復正常。

醫師:可能是空氣不流通

奇美醫學中心精神科醫師高霈馨表示,空氣不流通很可能導致「恐慌症」,引發過度換氣,而出現喘不過氣、頭暈、胸悶。

校方說,事發當時尊重學生的決定(向神明求助),將針對此事檢討,至於明年是否繼續舉辦萬聖節活動?「會再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