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歲男嬰遭惡保母餵餿水、打斷牙 北市社會局:去年訪視無異樣

同為保母的劉姓姊妹2人,均已被台北地檢署聲押禁見獲准。(資料照)

同為保母的劉姓姊妹2人,均已被台北地檢署聲押禁見獲准。(資料照)

2024/03/11 15:36

相關新聞

北市1歲男嬰被餵餿水、打斷4顆牙... 狠心保母姊妹延押2月獲准

首次上稿:12:48
更新時間:15:36(新增北市社會局開罰內容)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傳出虐童案,一名1歲大男嬰去年底因噎奶送醫不治,醫院發現男嬰的左側骨盆變形及額頭骨凹陷,通報家暴案件;檢警會同法醫查出男嬰除內傷,全身有多處皮外傷,牙齒還斷了4顆,認定是遭施暴,涉案劉姓保母被羈押後,同為保母的劉女妹妹也被查出涉案。台北市社會局表示,男嬰為兒童福利聯盟出養個案,社會局去年9月曾訪視無異樣,案件已由檢調司法偵查中,若確認有虐待兒童或不正當之行為,可開罰6萬至60萬元罰鍰,並公布其姓名。

檢警調查,受害男嬰經兒童福利聯盟安排下,轉交給有執照的劉姓保母照護,但劉女才照顧不到3個月就傳出男嬰受虐枉死憾事,檢警會同法醫相驗男嬰遺體,發現其四肢及身體遍布傷痕,額頭骨及骨盆也因外力而受到嚴重傷勢,認定男嬰死於家暴。檢警調查,劉女平日與妹妹輪流照顧男嬰,姊妹倆將男嬰當成出氣筒打罵凌虐,還在浴室內餵男嬰吃餿水或烤焦等食物,導致正值發育的男嬰長期營養不良,去年底不幸離開人世。

台北市社會局表示,本案原是新北市社會局個案,由兒福聯盟辦理出養,委託合作保母短期照顧。與兒盟合作的劉姓保母在2022年10月取得台北市居家托育人員登記,核發登記證前,社會局也派員實地訪查居家安全符合規定後始發登記證。

社會局表示,該幼童在去年9月1日由兒盟轉介給劉姓保母托育,社會接到收托回報後,文山居家托育服務中心皆依照規定於一個月內訪視,去年9月訪視未發現問題。居家登記管理辦法主要係規範托育服務管理機制,依照規定一年四訪,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平時也透過不預警訪視保母及聯繫家長來掌握保母照顧狀況。

社會局表示,去年12月25日接獲兒保案通報後,立即派員至劉姓保母家訪視,發現有不當對待幼兒,並依兒少保處理流程調查。由於案件已由檢調司法偵查中,加害人仍在羈押中,將先待司法調查結果,若確認托育人員有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9條,對兒童有虐待或不正當之行為,會依其情節輕重處6萬至60萬元罰鍰,並公布其姓名。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