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違建大火又害命 苗栗鐵皮屋2死

2015/01/28 06:00

防員搶進火場救出張儀君,可惜仍不治。(記者張勳騰攝)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又是違建奪命!苗栗市博愛街3間連棟違建木造鐵皮屋昨晚發生火警,屋主曹汝秉及時逃出,但49歲妻子張儀君及16歲外甥何庭碩受困屋內,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送醫急救仍不治,起火原因由苗栗縣消防局漏夜調查。

斷電不及 邊打火邊噴火花

苗栗市博愛街是攤販集中區,住戶密集,昨晚9點35分火警發生時,易燃的木造結構火舌四竄,因來不及斷電,消防隊員灌救時火花四濺,還發出爆炸聲響,鄰居嚇得趕緊逃出屋外。

「快滅火!」曹汝秉見火勢猛烈,急得催促消防隊員快滅火,晚間11點12分何庭碩被救出送醫,不久張儀君也被消防人員抱出,因調度的救護車尚未抵達,先進行心肺復甦術。

屋主逃出 妻與外甥喪命

張女的弟弟情緒激動,高喊:「救護車呢?快救我姊姊!」消防人員趕緊開來勤務車將張女2人送醫,但2人到院時均無生命跡象。鄰居說,張女最近剛接受脊椎手術,行走不便,可能因此來不及逃生。

燒毀的3棟木造鐵皮屋有2棟是3層樓,屋主為曹汝秉,另一棟為2層樓空屋。曹汝秉從事果菜批發,樓下堆放水果,樓上為住家。他說,當時他在3樓,屋子出現濃煙時,妻子及外甥在2樓看電視,外甥要他下樓察看,沒想到他因此逃過一劫,妻子及外甥卻未逃出。

屋主匆忙間僅著短褲逃出。(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民宅火警,因來不及斷電,一噴水灌救,高壓電火花四濺,驚險萬分。(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