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大傷亡火災都是違建 桃園市府︰重大違建將雙管齊下拆除

桃園市副市長邱太三強調,重大違建拆除將雙管齊下。(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副市長邱太三強調,重大違建拆除將雙管齊下。(記者謝武雄攝)

2015/01/27 13:0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今天召開重大議題會議,針對近來各項重大火災衍生問題進行討論,會後副市長邱太三表示,幾次重大火災都與違建有關,市府工務局已針對違章、違規、公共出入場所列冊,確定拆除優先順序,此外,被檢舉興建中的重大違建,都會積極拆除,透過雙管齊下的動作來遏制違建。

邱太三說,已責成相關局處加強宣導,其中,大型公共出入場所,由消防局安排各項消防演練,至於工廠、民宅部份則由鳳凰志工、義消進行宣導,呼籲民眾小心火燭。

他也提到,目前比較麻煩的是工業區部分,這是經濟部工業局權管,未來,與工業局進行業務協調會報時,會要求工業局提供廠商存放各種化學、易引燃物質種類、數量,這會有助於市府消防、工務、環保、經發等單位檢查,近期內會有積極作為。

至於是否會常設防災辦公室,邱太三表示,法規面相當齊全,根據災害防救法,市長是當然主任委員,副市長、各局處首長都各司其職,只要有重大災害發生就會啟動機制,至於是否設置「災害防救辦公室」,今天的會議只是進行廣泛討論,並沒有具體結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