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太魯閣案 燒向台鐵 2官員涉貪交保

2021/04/11 05:30

花蓮工務段主辦工程司潘堂益,被檢方依貪污治罪條例、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等罪,諭知卅萬元交保。(記者王錦義攝)

〔記者王峻祺、吳政峰/綜合報導〕花蓮地檢署偵辦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案有重大發展!迄昨不僅查出台鐵兩名官員與監造商聯合大地兩名主事人,均因督導不實涉有過失致死等情,還追查台鐵花蓮工務段疑有不肖官員接受業者招待,不排除在工程監督上有放水之嫌,昨將工務段施工主任熊德育、主辦工程司潘堂益,依貪污治罪條例、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等罪,分別諭知十五萬元、卅萬元交保。

有官員疑接受業者招待飲宴

台鐵是邊坡工程主辦方,聯合大地是監造方,兩者對工程方東新營造均負監督與管理之責,據悉,檢方初步認定台鐵與聯合大地督導不實,與太魯閣號事故造成重大死傷有因果關係,因而追究主辦方、監造方四名被告過失致死罪嫌。

檢方掌握相關事證將再約談

太魯閣號發生事故迄今九天,檢方累計傳喚逾卅人釐清案情。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芳怡說,相關被告涉及很多罪名,要先釐清事實,台鐵人員方面目前比較明確的罪嫌,是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等。至於是否有官員貪污瀆職、官商勾結?檢方回應「已釐清並掌握相關事證」,不排除朝貪瀆方向偵辦,將於適當時機再發動約談。

聯合大地兩人 涉過失致死交保

檢方前天搜索傳訊台鐵花蓮工務段戴姓段長、林姓副段長、熊德育、潘堂益四人,以及聯合大地監造主任李進福、安衛人員張齊富財,訊後將戴姓段長、林姓副段長請回,熊、潘兩人列被告交保。聯合大地的李進福、張齊富財,也被依過失致死等罪,分別諭知五十萬元、卅萬元交保。

檢方接獲情資,台鐵官員疑接受招待宴請,金流部分還在查證,初步認為有不當往來,目前已掌握相關事證續釐清。

台鐵花蓮工務段施工主任熊德育,被檢方依涉及違反貪污治罪條例、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等罪,諭知十五萬元交保。(記者王錦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