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養女友踩酒店 最貪理專盜2.8億起訴

2021/03/13 05:30

台新銀理專周勵宏盜用客戶2.8億資金被起訴。(資料照)

案發忙脫產還想溜

〔記者錢利忠、溫于德/台北報導〕時任台新銀行中和分行理財專員周勵宏,涉嫌長達10年來蠶食鯨吞6名客戶的存款高達2.8億多元,台北地檢署追查周男犯行時,還發覺他犯後忙於脫產及擬逃亡海外,趕在他開溜前逮捕到案。檢方昨依違反銀行法的特別背信、洗錢等罪,將周男及提供帳戶幫周洗錢的周男胞妹周承蓁、友人黃俊閎3人起訴,建請法院宣告沒收或追徵周的不法所得2.8億多元,及對周男從重判處10年以上徒刑;移審後法官裁定繼續羈押。

周勵宏因投資期貨失利,挪用客戶存款,除了填補個人財務黑洞,還大方支付女友的生活開銷,以及到酒店尋歡一擲千金,出入以保時捷等名貴跑車代步。直到去年11月,台新銀行接獲客戶通報,鎖定周男查帳,周緊急脫產,馬上把市值尚有200多萬元的保時捷跑車賣掉,並找房仲急著脫手位於新北市三峽區一戶市值3千多萬元的豪宅,檢方因此認定他有脫產及逃亡之虞,拘提後羈押至今,同時將他名下的存款凍結,以及查扣房屋、賓士車GLC300斜背休旅車、TOYOTA油電車等資產。

不准交保 續收押

檢方調查,周男任職台新理專逾10年,負責經營VIP級客戶,自2009年1月9日開始,藉推銷金融商品或宣稱能私下協助客戶投資,以方便作業為由,要求客戶在多張空白的出款表單上用印或簽名,再將客戶存款轉匯至胞妹及好友帳戶,製造資金斷點後,最後匯進自己的帳戶私用。

周男利用老客戶對他的信任,挪用包括中小企業負責人在內的6名客戶存款,其中陳姓VIP客戶被挪用2億5506萬多元,損失最慘重;林姓客戶一家3人分別被挪用200萬元、620萬元及1757萬多元;龔姓及張姓客戶分別被挪用173萬元及100萬元。

檢方痛批周男多年來將台新銀行客戶的款項,當作個人款項使用,造成台新銀行面臨客戶鉅額求償及商譽嚴重受損;此外,周犯後未賠償客戶或台新銀行的損失,反而積極規劃脫產及欲逃亡海外,甚至飾詞狡辯,犯後態度不佳,建請法院對周男從重處刑。

台新銀理專周勵宏盜用客戶2.8億資金,開名車、住豪宅。(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