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沙實彈演習 逮到逾億私菸船

海巡署六日在東沙島海域攔查雜貨輪,發現船上有大批太空包,內部裝的都是中國私菸。
(記者洪定宏翻攝)

海巡署六日在東沙島海域攔查雜貨輪,發現船上有大批太空包,內部裝的都是中國私菸。 (記者洪定宏翻攝)

2021/03/13 05:3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海巡署每季一次在離高雄港約四百四十四公里的東沙島海域實彈演習,上月間公告這季實彈訓練日期為三月一日及九日,未料竟有一艘多哥共和國籍的雜貨輪「通航六號」,運載市值逾億元的中國私菸,大膽於六日下午行駛實彈演習海域附近的路線前來台灣,但立遭我方船艦攔查,這是海巡艦艇在東沙島敏感海域查獲私菸的首例。

高雄艦戒護私菸船返抵高雄港後清點走私貨品,總計查獲私菸高達一六三萬七千多包,除由高雄市財政局裁罰外,因研判疑是仿冒的中國菸品,若鑑定確認,將再以違反商標法移送法辦。

中國仿冒菸品 柬埔寨運往台灣

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日前獲報,「通航六號」從柬埔寨運載私菸到台灣,隨即與艦隊分署南部地區機動海巡隊等單位成立專案小組偵辦。

近年因兩岸局勢緊張,海巡署每季均在東沙島實彈訓練演習,今年第一季就在三月一日(射擊日)及九日(預備日),各式艦艇將在東沙島海域巡航。

實彈射擊危險範圍是以東沙島為中心、半徑十四.八公里,不僅範圍之內,周邊附近的海域也成為敏感區域。專案小組鎖定私菸船於三月六日下午行經東沙島西北方七十四公里,雖在射擊危險範圍之外,但仍是東沙海域。

163萬包未藏暗艙 疑接駁小船

高雄艦確定位置後趕往查處,登船發現有十款不同菸品裝在太空包內,而太空包就擺在船艙,完全沒藏在暗艙,研判駛近台灣後採丟包接貨、或接駁給小船載運進台。海巡帶回兩名中國籍與十名緬甸籍船員,緬甸籍船長承認計畫運私菸來台。海巡人員表示,過去主要在台灣本島附近海域或漁港、商港攔查可疑船隻,本次在東沙島海域是有史以來第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