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億高中生案 律師:多人作證賴生異性戀 案情有進展

賴母律師許哲維(圖)認為,經過多位證人出庭作證,賴小弟是異性戀者已經是無庸置疑,認為案情有相當程度進展。(記者陳建志攝)

賴母律師許哲維(圖)認為,經過多位證人出庭作證,賴小弟是異性戀者已經是無庸置疑,認為案情有相當程度進展。(記者陳建志攝)

2024/03/19 06:24

首次上稿 03/18 23:59
更新時間 03/19 06:24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屯區賴姓高中生身價超過5億元,去年5月4日和夏姓男子登記同性結婚,不到2小時卻墜樓身亡。夏男被控殺人罪不起訴,但檢察官認為兩人並無結婚真意,將夏男依偽造文書起訴。台中地院昨天(18日)傳喚賴生母親、高中導師、輔導老師、戶政事務所張姓戶政人員出庭作證,賴母的律師許哲維陪同出庭後表示,經傳喚多位證人後,賴小弟是異性戀者已經是無庸置疑,兩人因何種原因結婚,也已獲得相當程度的釐清,認為案情已有相當程度進展。

夏男偽造文書昨天開庭,賴生的母親出庭作證時強調,兒子喜歡女生,曾拿過存在手機,自己喜歡女同學的照片給阿公和她看,阿公還跟他說要對人家好一點、要有禮貌,強調「我兒子喜歡女生,不喜歡男生,我當母親的很了解」,法官當庭秀出賴生手機裡一名女同學的照片,賴母一眼認出說:「對!給我們看的女同學就是她」,強調兒子不可能和同性結婚。

賴生就讀高中的施姓導師出庭作證時也表示,賴生不喜歡男同學碰觸他的肢體,印象中曾有同學打鬧時拍他的屁股,覺得不舒服來跟她報告,並說從高二就喜歡班上一位女同學,兩人也一起寫作業、討論功課,並在高二下學期時跟這位女生告白,但是被拒絕,賴生一時無法接受,有寫了一些讓女同學覺得受威脅的字眼,女同學後來跟她說此事,還將相關的信件和對話傳給她,因此在高三上學期找賴生來輔導,並轉介到由輔導室進行生活輔導,從來沒聽她說喜歡同性。

賴母的律師許哲維開庭後受訪表示,覺得偽造文書部分案情有相當程度的進展,法院已經陸續傳過3名簽結婚書約的證人,這次又傳2位學校老師,1位戶政事務所櫃台人員,還有賴生的媽媽,經過這些證人的證詞,加上有勘驗當天戶政事務所的錄影帶,對於當下兩人基於何種原因結婚,已經獲得相當程度的釐清,此外對於賴小弟的性向,確定他是異性戀者,這也已經是無庸置疑的事情。

至於賴小弟過世已經快滿一年,至今還冰在冰櫃未下葬,許哲維強調,這是家屬的想法,可能是賴母情緒上還無法接受,他只能尊重,但是謝謝大家的關心。至於殺人罪部分,目前已經提出再議,去年7月就已經發回,由台中地檢署檢察官繼續在偵辦中,目前陸續已開過幾次庭,相信偵辦的檢察官會非常努力幫家屬洗刷這個冤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