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低調義勇哥 國防部將表揚

2019/07/06 05:30

陸軍八軍團中士班長羅偉被網友封為「義勇哥」。(中央社、八軍團提供)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鐵路警察李承翰在台鐵自強號列車處理補票糾紛,不幸遇刺殉職,當時在車上的陸軍八軍團中士班長羅偉見狀,立刻出手協助制伏凶嫌,英勇表現被網友封為「義勇哥」。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昨表示,陸軍司令陳寶餘預定下週二予以表揚,而國防部長嚴德發也決定親自召見、表揚羅員。

據了解,廿九歲的羅偉是屏東縣春日鄉排灣族人,目前於八軍團機步三三三旅三營二連服役,他三日晚間放假搭車要到台中探視母親,意外碰上鐵警遇襲一事,當下他立刻出手協助制伏凶嫌,過程全被現場乘客錄影上傳,身分也因網友肉搜而曝光。

史順文昨證實,對於羅員的見義勇為,陸軍司令陳寶餘預定下週二予以表揚,而部長嚴德發也將親自召見羅員。

據軍方人士透露,因羅員態度低調,加上該事件有警員不幸殉職,屆時應會採內部表揚方式,不會開放媒體採訪,正式獎勵則仍待人事單位核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