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夠了今天公祭明天忘記」 警眷發起連署挺警察

「警政署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粉絲專頁的首頁換PO黃絲帶悼念勇警李承翰。(取自警政署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臉書)

「警政署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粉絲專頁的首頁換PO黃絲帶悼念勇警李承翰。(取自警政署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臉書)

2019/07/06 05:3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鐵路警察李承翰殉職後,有人在網路發起聲援警察的連署,發起人陳明怡說,看多了警察因公殉職或過勞傷殘,但這都是不健全的制度殺人,「受夠了今天公祭明天忘記」,決定站出來號召替無聲的警察發聲,將在八月一日到立院陳情表達訴求,讓我們為了警察再連署一次。

本身是警眷的陳女為爭取警察權益,這幾年除四處奔走陳情,只要得知有警察因公殉職或傷殘,或是過勞死亡,一定趕往慰問關懷,但她說,每每面對失去一個家庭支柱,無異天垮下來的家屬時,她卻僅能強忍著哀傷無言以對,尤其是此次一名年輕警察因公殉職,總覺得這不是警力不足,而是整個制度的問題,為此才發起連署活動。

連署書內容強調,「…我們已經受夠了警察被打壓被犧牲,我們要替無聲的他們站出來發聲」,並提出修改警察用槍時機,保障警察用槍權益;惡意殺警就是唯一死刑;補足擴充原來的警力數字,不要再讓警察一個當三個用等訴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