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11船員澎湖外海遇險 中國直升機跨中線救走

2017/02/07 06:00

中國籍漁船昨在澎湖外海傳出機械故障,中國派出兩架直升機趕往現場,救回十一名船員。 (取自鳳凰網)

〔記者劉禹慶、姚岳宏、林良昇/綜合報導〕中國籍「閩龍漁六六八二二號」漁船昨在澎湖西嶼西三十二海里處傳出機械故障,並通報船隻有沉沒之虞,由於船上有十一名中國船員,雖位在海峽中線以東、較接近我國領海,在救人優先的情況下,中國交通運輸部東海救助局派出兩架直升機趕往現場,救回所有船員。

陸委會︰對方要自行救援 我派艦馳援未果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兩岸並無相關救人協議,依人道原則和以往默契與對岸聯繫,表示可由我方救援,對方則說要由他們自行救援,我方雖派艦艇前往,但在抵達前,對方已將人救走。相關人員說,目前海峽跨中線的緊急搜救任務,由交通部及國搜中心主導,執行範圍以「台北飛航情報區」內為原則,區外鄰近地區如發生重大災難,經相關國家搜救組織請求搜救支援時,不在此限。

澎湖海巡隊調查指出,昨天下午三點四十分接獲國家搜救中心通報,指在西嶼西三十二海里處,中國籍閩龍漁六六八二二號漁船因機械故障,有沉沒之虞,船上有十一人,要求派出艦艇馳援,原欲北返支援澎湖的北部謀星艦,臨時變更行程趕往,並派出百噸級PP一○○三八、五十噸級五○五三兩艘巡防艇馳援,同時海軍也出動一一○六成功級軍艦前往。

由於雙方無聯繫管道,我方以側聽方式監聽對方動向,發現中國也接到相關搜救通報,雖然事發海域位在海峽中線以東、較接近我國領海,中國仍派出兩架直升機趕往。國家搜救中心因擔心派出直升機與中國重疊,所以未派直升機加入搜救。

昨天下午五點十五分,國家搜救中心側聽對岸頻道,證實中國直升機已救回十一名船員,並停止搜救任務,表明放棄漁船;由於外海風浪高達十一級,澎湖海巡隊巡防艇也承受不住,我方艦艇在確定所有船員獲救後,全都中途折返,澎湖海巡隊也奉命劃設沉船經緯度,提供來往船隻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