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寒風搶救巷口棄嬰 嬤返家才知是親孫…

2017/01/22 06:00

吳姓婦人(白衣者)當時要上班,也許是心有靈犀,遲遲沒出門,竟然協助自己的親孫子就醫。(記者王捷翻攝)

24歲未婚媽稱以為死胎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24歲吳姓女子昨晨在台南市安平區家中廁所產下一子,以為是死胎,竟將男嬰用浴巾包裹,丟到家中後門防火巷,鄰居聞嬰啼而尋獲男嬰並報警,不知情的吳母正要出門上班,還好心護送男嬰搭救護車到醫院,回家後覺得女兒行為可疑,才追問出棄嬰竟是自己的金孫。

10度低溫凍了好幾小時

意外當上阿嬤的吳母說:「我很喜歡這個孫子,長得白白胖胖,我哪捨得送人!」她解釋,女兒未婚產子,以為是死胎才丟棄;警方認為吳女恐涉及遺棄罪,正調查中。

警要追未婚媽遺棄罪嫌

昨天清晨,台南安平區的氣溫僅攝氏10度,劉姓男子聽到屋外有哭啼聲,誤以為是貓叫,不以為意,天亮後,哭啼聲仍未斷,上午近9點,他覺得不對勁,循聲往住家後方的防火巷找尋,驚見浴巾包裹的全裸男嬰,小臉已被凍得發白,他嚇得趕緊打119。

嬤出門上班 加入救援行列

鄰居得知都出門關切,婆婆媽媽見男嬰白胖,我見猶憐,頻呼「金古錐」,直問「是誰這麼狠心?」吳母正要出門上班,見屋外騷動,停步關心,見男嬰惹人憐愛,動了惻隱之心,返家拿出衣物、棉被幫男嬰保暖,甚至一路陪男嬰搭救護車到郭綜合醫院就醫。

見女兒床單有血 問出內情

吳母返家後,想起女兒最近從台中返家,身材有點發福,她還虧女兒變胖,女兒卻神情不自然,要她別亂說;吳母想起棄嬰,突然意會不對勁,叫醒睡覺的女兒,問她是否產子?女兒否認,但吳母瞥見她的床單有大片血跡,女兒無法抵賴,終於承認生下男嬰。

男嬰凍傷 是否內傷待觀察

女兒告訴媽媽,不知為何會懷孕,只是最近有些腹瀉,昨天凌晨她肚子痛,上廁所時沒有太用力,竟將男嬰產在馬桶裡,因男嬰沒有哭鬧,她以為是死胎,才先將男嬰「放」到鄰居家的空地上;至於孩子的生父,她懷疑「可能」是男友。

郭綜合醫院小兒科醫師顏瑞美說,依外型、體重判斷,男嬰應是21日凌晨出生,約2200公克重,足月出生,因殘留臍帶較長,疑是生母自行剪斷,臍帶還有血漬;男嬰的腳有部分發紫,但沒有截肢的危險,是否會因失溫而傷及腦部或器官,還在觀察。

警方指出,將等吳女體力恢復後再訊問,社會局也會依兒少法對吳女裁罰。

醫院研判,被遺棄的男嬰是在今日凌晨到清晨出生,一出生就遭到遺棄。(記者王捷翻攝)

男嬰腳部有凍傷的痕跡,目前還在醫院觀察中。(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