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階獄官性騷3女下屬 遭撤職退休金飛了

前宜蘭監獄副典獄長林祺源。(取自矯正署基隆監獄官網)

前宜蘭監獄副典獄長林祺源。(取自矯正署基隆監獄官網)

2017/01/22 06:00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前宜蘭監獄副典獄長林祺源被指以按摩為由,觸碰女職員、受訓女學員等3人的胸部和腹部,經監察院彈劾後,司法院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日前將他撤職並停止任用一年;諷刺的是,林員被認定首次性騷擾女下屬時,他還身兼宜監「性騷擾申訴處理調查小組」召集人。

法務部表示,日前收到林祺源的撤職令,當天就要求他離職,林員不但喪失退休金,現在也不是公務員,1年停止任用期滿,也未必能再擔任公務員。

停任1年「未必能再回任」

林祺源沒有醫療執照,前年6月任職宜蘭監獄副典獄長兼「性騷擾申訴處理調查小組」召集人,涉嫌3次以手指性騷女職員,導致女職員的心理嚴重受創,醫師診斷有短期憂鬱反應、焦慮等症狀;林否認性騷擾,但承認在同年7月先後3次趁女職員加班時,在監獄辦公室內,叫她躺在地上、解開內衣,由他按摩10幾分鐘。

同年10月、11月,林祺源又對另一名女職員按摩胸、腹部,該女職員感覺很不舒服;後來林員擔任矯正署人力培育科科長及專門委員期間,進入矯正署一位受訓女學員寢室內,以「疏通乳房硬塊」為由,伸手按摩女學員胸部,女學員事後因情緒惡劣而哭泣。

曾辯通乳摸胸 純屬幫忙

林祺源被彈劾後曾表示,人家身體不舒服請他幫忙(指按摩一事),有能力當然會幫,對於被不當解讀,他只能尊重;不過公懲會認為,他的按摩讓女職員不舒服,已屬性騷擾並違反公務員服務法,依公務員懲戒法予以重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