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嬰剛出生就被遺棄 警嘆:把孩子當狗丟

醫院研判,被遺棄的男嬰是在今日凌晨到清晨出生,一出生就遭到遺棄。(記者王捷翻攝)

醫院研判,被遺棄的男嬰是在今日凌晨到清晨出生,一出生就遭到遺棄。(記者王捷翻攝)

2017/01/21 13:3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安平今日早晨有一名男嬰遭遺棄,差點因低溫差點喪命,所幸經過郭綜合醫院急救,雖有失溫情形,不過生命跡象穩定。郭綜合醫院婦產部醫師顏瑞美說,依據外型、體重判斷,男嬰應該是今日凌晨出生,生母剪斷臍帶後就被遺棄,有警員得知這個消息,哀嘆,生母真狠心簡直是把嬰兒當狗來丟。

顏瑞美說,男嬰被送到醫院時,體溫只有攝氏23度左右,心跳每分鐘2、30下,呼吸微弱,是典型失溫情況,他的腳指皮膚顏色改變,呈現白色,異常堅硬,明顯是凍傷,醫護人員緊急把男嬰放到保溫箱,所幸目前體溫已經回溫到攝氏35度。

依據男嬰的外觀與體重判斷,男嬰體重約2200公克,足月出生,體長比一般剛出生嬰兒小,顏瑞美判斷,嬰兒出生期間,應該是在今天凌晨到清晨間,由於臍帶比較長,所以生母可能是在生下孩子後,自行剪斷臍帶,臍帶裡還留有血漬。至於男嬰是否因失溫傷及腦部或器官,還在觀察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