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版「雪國派出所」意外釣出台中、宜蘭警雪景同框

2023/01/26 16:10

台中市和平分局勝光派出所被白雪覆蓋,「哥執的是寂寞」。(擷自臉書「TCPB 局長室」)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強烈寒流壟罩全台部分高山降下白雪,被白雪包圍的台中市和平分局勝光派出所更顯得特別醒目,遊客也笑說好像「薑餅派出所」,臉書「TCPB 局長室」特貼出員警雪地值勤照片,還戲稱「哥(警察)執的不是勤,是寂寞」,卻意外釣出台中與宜蘭警雪景中同框會哨場景,「今天不寂寞」相當難得。

勝光派出所位於台7甲線、中橫公路宜蘭支線旁,介於台中市和平區往宜蘭縣中間,因為海拔很高,也是許多遊客上山賞雪會經過的地方,因此該所出現被雪覆蓋的場景,一片霧茫茫山林結滿霧淞,一輛警車與警察置身其中指揮交通,畫面相當美麗,宛如北國雪景的另一銀白秘境,只是看起來雖十分浪漫,背後卻是說不盡辛苦。

台中市警局為此也在臉書「TCPB 局長室」貼出雪景照片,以及員警在雪地值勤的忙碌畫面,還備註說明,「想來追今年的第一場雪?沒有的話沒關係!」該所警察,為了上山賞雪遊客的安全,已在沿線疏導交通,但仍請欲前往的朋友們注意公路總局的最新消息。

如遇有路面結冰,將進行預警性封閉,請遊客備好雪鏈,以免壞了賞雪興致,也呼籲追雪的朋友穿好保暖衣物,此外小編也打趣說,「哥執的不是勤,是寂寞」,吸引許多網友留言參與話題,卻意外釣出一張台中、宜蘭各一名警察及一輛警車,難得甚至罕見在雪景中同框執勤的照片,讓網友們看了十分感動,紛紛留言表示:「辛苦了」。

據了解,該項勤務稱為機動雪地會哨,通常會在幅員遼闊的山區等地,由分屬不同縣市警局,或是同警局但不同警所的員警,用以交換治安情資或共同維持交通的勤務,在平地並不常見,該照片中員警分屬台中市和平分局勝光所,以及宜蘭三星分局南山所,實屬難得。

勝光所員警置身雪地中疏導上山車流。(擷自臉書「TCPB 局長室」)

勝光所員警置身雪地中疏導上山車流。(擷自臉書「TCPB 局長室」)

勝光所旁美麗的霧淞。(擷自臉書「TCPB 局長室」)

台中與宜蘭警雪景中難得同框會哨場景。(擷自臉書「TCPB 局長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