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警忙作梗圖… 綠議員促讓基層專心拚治安 市警局這樣回應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批評,警察局為提升滿意度,要基層製作圖卡,拜託民眾支持,要求應該讓基層專心拚治安。(記者蘇金鳳攝)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批評,警察局為提升滿意度,要基層製作圖卡,拜託民眾支持,要求應該讓基層專心拚治安。(記者蘇金鳳攝)

2022/03/23 22:5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大會,市議員江肇國指出,台中市警察局為提升治安滿意度,竟要求基層製作圖卡,拜託民眾支持,但媒體民調又顯示治安滿意度六都墊底,要求警察局應該讓基層回到崗位專心拚治安,而非為圖卡疲於奔命。

警察局說,製作圖卡、上電視節目宣傳警察勤務成果等,是為將警察工作的辛勞、危險與破案績效等展現於民,讓民眾有感、了解且安心。而於LINE傳送早安圖問候已為民眾日常,製作犯罪預防圖卡供員警轉傳,可呼籲民眾防範各種犯罪、避免受害,圖卡由業務單位專業製作,尚不致於造成基層員警負擔。

警察局說明,統計台中市全般刑案、暴力犯罪及竊盜犯罪等案件發生數,均逐年下降且破獲率逐年上升,整體治安狀況平穩,去年每10萬人口「全般刑案發生數」、「犯罪指標發生數」及「暴力犯罪發生數」等多項指標,在六都均為最低及次低,防治成效有目共睹。

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何敏誠、邱素貞、李天生、陳淑華、黃守達等人指出,台中市警察局製作問候圖,以警察執勤為底,內容是拜託民眾接到民調電話懇請支持,而20日媒體民調顯示「維護地方治安」台中排行六都最後一名。這做法不禁讓人聯想到民進黨市議員黨內初選,質疑警察為了治安滿意度民調拚宣傳的必要性。

江肇國強調,不反對警察局製作圖卡、上電視節目宣傳警察勤務成果,但若要改善治安應提出更具體的對策。基層員警拚治安相當辛苦,且近期傳出多起超商外爭執毆打事件、行車糾紛導致亮出球棒等,民眾生活在治安恐懼中,警察局改善治安若要做到讓民眾有感,恐怕還需要更加努力,讓基層警察回到崗位拚治安才是比較妥當的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