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越獄偷騎單車狂奔130公里…11小時後廟前被捕 他多罪被訴

2022/05/19 11:34

林男越獄後騎著偷來的腳踏車沿台15線南下。(資料照,記者鄭淑婷翻攝)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26歲林姓男子上月8日從桃園八德外役監翻牆逃獄,騎著偷來的腳踏車往南騎了130公里,在台中清水某宮廟前被龜山警方逮捕,他供稱因疫情停止放假,心情不好才會逃跑,想與大甲媽祖遶境隊伍會合,桃園地檢署檢察官今依脫逃、竊盜罪將他起訴。

林男犯下連續縱火、竊盜等罪被判刑9年10月,2019年9月間從雲林第二監獄移監八德外役監,殘刑還有4、5年,林男逃獄11小時告終,而外役監有「沒有圍牆的監所」稱號,林男不但得因越獄被起訴,過去在外役監累積的縮刑全數回復,日後也不得再申請外役監及假釋,得不償失,林男現於新竹監獄執行中。

上月8日下午1點40分,在外役監擔任雜役的林男,趁著負責洗車工作時,假借上廁翻越約150公分圍牆逃獄,在附近龜山區明興街偷來腳踏車,隨即沿台1線往南騎,監所人員發現後向龜山警分局大林派出所報案,警方過濾監視器鎖定林男行蹤,跟著南下在台中清水逮人。

林男越獄後騎著偷來的腳踏車沿台15線南下。(資料照,記者鄭淑婷翻攝)

林男偷腳踏車一路南騎,騎了近130公里落網。(擷取自網路)

林男在台中清水落網。(資料照,記者鄭淑婷翻攝)

林男在台中清水落網。(資料照,記者鄭淑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