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德外役監 縱火犯越獄南逃

林姓受刑人假借上廁所,翻越作業區廁所旁的矮牆脫逃。(八德外役監提供)

林姓受刑人假借上廁所,翻越作業區廁所旁的矮牆脫逃。(八德外役監提供)

2022/04/09 05:30

負責洗車工作 假意要上廁所 翻過一五○公分圍牆落跑

〔記者周敏鴻、鄭淑婷/桃園報導〕廿六歲林姓男子犯下縱火、竊盜等罪被判刑九年十月,在桃園八德外役監服刑,昨天下午趁負責洗車工作時,假借上廁所之際,翻越圍牆逃獄,監所確認後向龜山警分局大林派出所報案,警方過濾監視系統影像,發現林男疑似往南部跑,他的老家也在南部,正循脫逃方向及地緣關係追緝中。

調監視器才發現人跑了

八德外役監表示,林姓受刑人昨天下午負責洗車工作,聲稱要上廁所,卻遲遲未回作業場所,管理人員原以為他仍在如廁,前往尋找時卻不見蹤影,其他處所也沒有發現,經調閱監視器發現疑似林姓受刑人的黑衣男,於昨天下午一點四十二分從作業場所旁攀爬圍牆脫逃,監所隨即向轄區警方報案追緝。

殘刑約五年 剛返家探視

八德外役監說,林姓受刑人涉犯放火燒毀他人所有物罪及竊盜罪被判刑九年十月,已有九次返家探視紀錄,過去執行期間也無異樣,如今逃獄,監所除了報警,也依規定將林姓受刑人依脫逃罪函報桃園地檢署偵辦。

據悉,林姓受刑人申請移轉到八德外役監服刑,負責在內部擔任雜役工作,殘刑尚有四、五年,最近一次返家探視在上個月,返監後表現都很正常,昨逃獄後,監所人員訪查同舍房獄友及親友,對林男脫逃原因都不清楚。

外役監屬於低度管理監所,有「沒有圍牆監所」稱號,八德外役監因改建,目前暫遷至台北監獄新建舍房,周邊圍牆低矮,目測高度約一五○公分左右。

逮回後 須回一般監服刑

監所人員表示,外役監服刑者可返家探視,是受刑人申請移監的最主要因素,加上累進處遇一到四級,每月可縮刑十六、十二、八、四天,很少有受刑人會脫逃;涉犯脫逃罪者就不得申請外役監,林姓受刑人被追緝到案後,除了得回到一般監獄服刑,累積的縮刑全數回復,多一條脫逃罪,日後也不能申請假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