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520萬密室竊案偵破 追出22年前12起性侵、竊案同一嫌犯

警方逮捕犯下密室竊案及性侵案的涂嫌。(記者闕敬倫翻攝)

警方逮捕犯下密室竊案及性侵案的涂嫌。(記者闕敬倫翻攝)

2022/05/19 11:37

〔記者闕敬倫、邱俊福/台北報導〕台北市大安區本月1日發生520萬元重大住宅竊案,警方調閱監視器一路追到宜蘭礁溪,尋獲疑似嫌犯留下的腳踏車,經鎖定涂姓通緝犯後,赫然發現他除涉及多年前4件竊盜案件,也被懷疑涉及8件住宅性侵案,目前已採集DNA比對,進一步確認中。

警方調查,涂嫌在2000年至2014年間,被懷疑犯下的性侵、竊盜,共至少12件,但因他犯竊盜案遭通緝多年,平時宛如遊民一般,居無定所,且生性孤僻,鮮少跟人往來,連母親過世都沒有回家過,讓警方追緝多年,非常頭痛。

今晨,警方因他涉及北市大安區重大密室竊案,遭調閱監視器一路鎖定後,進一步在國防部後備指揮部所屬廢墟逮獲,警方除調查這起竊案,正深入清查他多年前可能犯下的性侵案等重大案件。

大安警方1日接獲報案,富商稱上月25日上午把520萬元現金帶回家中後,放在書房書櫃中,並未放入上鎖保險箱,傍晚檢查時發現鈔票竟然憑空消失。

警方獲報後循線調閱監視器,日前一路追到宜蘭礁溪國道5號交流道附近橋下,但嫌犯已逃逸無蹤,經查扣疑為嫌犯留下的腳踏車,採集DNA送往刑事局鑑識中心比對,經比對確認為通緝中的涂嫌後,赫然發現他就是刑事局追捕多年可能涉及性侵、重大住宅竊案嫌犯。

據了解,涂男早鎖定賴姓富商,跟蹤、調查多時,判定是好下手的目標後,凌晨2點至4點期間,隻身從一樓徒手爬到四樓陽台,趁屋內7人熟睡之際進入屋內,在富商書房內翻找值錢物品,發現書櫃中放有520萬元,打包後再爬外牆下樓逃逸。

大安偵查隊後續發現涂男藏匿於國防部後備指揮部所屬廢墟,今天凌晨出動專案小組警力拂曉出擊,清晨3時許將涂嫌逮捕到案,現場起獲贓款245萬元、作案衣物、雨鞋及帳蓬等物品,全案詢後依竊盜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