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藥頭請吃大麻巧克力?反毒宣導遭批 中警:尊重言論

2022/05/10 22:19

台中市警局今在臉書粉專發布一則有關大麻巧克力的反毒貼文。(擷自市警局臉書粉專)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今在臉書粉專發布一則有關大麻巧克力的反毒貼文,文中提到「大麻成癮性僅次於海洛因」、「藥頭為推銷免費請你吃」等內容引發熱議,連同支持大麻合法化藝人在內的大批網友紛紛吐槽開嗆,市警局晚間澄清說,意思可能遭誤解,但尊重言論,緝毒絕不手軟,籲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該則PO文表示,黑巧克力是大眾喜愛的零食之一,「但請記得,品嚐巧克力一定要慎選來源!大麻巧克力雖然外觀與黑巧克力無異,但內含第2級毒品大麻,不但對身體無益,還會造成不可逆的傷害,可千萬別因為好奇而試用。」同時附上圖片寫到「大麻是二級毒品,成癮性僅次於海洛因」。

小編接著指出,藥頭會以「這只是普通的巧克力,大家都吃了,你不來一塊?(施加同儕壓力)」、「這吃了可以讓你放鬆」、「這吃了可以讓你心情變好」、「免費請你吃」、「只吃一塊不會怎麼樣」等理由,引起民眾好奇心,藉此推銷購買大麻產品。

只是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議,至晚間已有數千則留言,幾乎都是針對「大麻成癮性僅次於海洛因」、「藥頭為推銷免費請你吃」這兩項內容開嗆吐槽,其中有大力提倡大麻合法化的藝人認為,「免費請你吃」是一派胡言,根本不會有這種狀況,因此在留言區開嗆「藥頭會免費請你吃我頭給你!哈們」。

而許多網友也在該留言底下寫下「哈們!」表示支持,另有網友質疑「其實Google很好用,啥資訊都有,警局小編要不要去增進自己知識一下」、「是在開玩笑嗎?」、「警察公然造謠欸」,認為還有多種毒品毒性、成癮性皆在大麻之上。

市警局表示,根據現行的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規定,大麻是二級毒品,海洛因是一級毒品,大麻的成癮性,一定是低於海洛因,語意可能遭網友誤解,貼文旨在提醒民眾勿受到誘惑而好奇試用來路不明食品,避免因可能內含大麻成分,危害身心健康。

而先前也有渣男藥頭以大麻巧克力迷昏女生,進而性侵得逞還讓對方染上性病,因而遭重判九年半的判例,顯示此實務案例可證明小編所言非虛,另有關網友的留言表示尊重,查緝毒品向為警方重點工作,將持續強化查緝作為,籲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台中市警局反毒貼文引發網友熱議。(擷自市警局臉書粉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