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半夜砂輪切割竊車觸媒轉換器 笨賊被逮:一個5000元賣中古車行

2022/05/05 08:30

竊賊深夜鑽車底竊「觸媒轉換器」當場被逮。(讀者提供)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國際金價飆漲,「觸媒轉換器」水漲船高,高市戴姓男子趁夜深,在四下無人的停車場竊取車輛觸媒轉換器,因發出可疑的切割聲引起警方注意,當場被查獲逮捕依竊盜罪移送。

鳳山分局成功所員警昨天深夜巡經鳳山區國泰路一段時,因一停車場內傳出陣陣砂輪機切割聲而引起警方注意,經趨前查看發現戴嫌(男33歲)正手持砂輪機切割被害人自小客車上觸媒轉換器,聲響大到引起員警注意,當場將其逮捕。

警方現場查扣戴嫌犯罪所得觸媒轉換器1個,及作案工具(工具袋、頭燈、活動板手、千斤頂、軍刀鋸、鋸片、砂輪機、砂輪片及手機2支)1批,另於其使用自小客車上再查獲不法所得觸媒轉換器3個及犯罪工具砂輪機1組。

戴嫌於訊問中向警方坦承,因其缺錢花用,遂鋌而走險犯案,嫌犯為避免被害人即時發現財物遭竊,專挑路旁未懸掛車牌或長時間未使用之車輛下手行竊,在高雄鳳山及大寮地區犯案3起。

竊取手法都是利用千斤頂將車輛撐起後爬進車底,再用砂輪機將觸媒轉換器切割下,竊得之觸媒轉換器預計能以5000元價格賣給中古車行,警方將擴大追查收受、銷贓的不法中古車行。

警方也問了熟識的資源回收業者,車用觸媒轉換器因含鉑金等貴金屬成分,是高單價零件,已成了竊嫌覬覦目標,鳳山分局呼籲大眾應特別注意停放車輛安全。

停放在路邊的賓士車也遭殃。(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