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蒜賊座車拋錨 跑輸警察賊星該敗

吳姓嫌犯將所竊的蒜頭放在廂型車中。(記者詹士弘翻攝)

吳姓嫌犯將所竊的蒜頭放在廂型車中。(記者詹士弘翻攝)

2022/05/03 09: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民眾在自家門口曬蒜頭,竟被人順手牽羊偷了,警方接獲報案後,依據線報鎖定可能廂型車,沿著東勢到四湖鄉成功路產業道路,發現疑似作案用的紅色箱型車就停在路邊力,警方守株待兔,吳姓男子作賊心虛,見警拔腿就跑,警賊追逐約1000公尺,嫌犯體力不支倒在草叢被制伏,也坦承偷竊蒜頭。

台西警分局飛沙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自家門口曬乾的4包蒜頭不翼而飛,重量約79台斤,價值約4000元,副所長周炫杉及警員陳仕揚立即前往現場,鎖定吳姓男子可能涉案,並循線至吳男住家埋伏逮人,同日東勢分駐所也接獲民眾報案,也是曬在門口的4包蒜頭不見了,價值約3000元,副所長吳堅庭率所內員警前往追查犯嫌,警方根據資料也鎖定吳姓男子。

警方沿著東勢來到四湖鄉成功路產業道路時,發現吳男的紅色箱型車停在路邊,車上沒人車內載有偷竊蒜頭,隨即埋伏逮人,經過約20分鐘吳男出現,警方便上前抓人,吳男見狀拔腿就跑,跑了約1000公尺,嫌犯體力不支,氣喘吁吁,被趕上的員警制伏,他坦承偷竊蒜頭。

吳男表示,因缺錢花用,早上先到飛沙地區偷竊後再到東勢偷蒜頭,預計要返回北港住處,行經四湖鄉時車子突然故障,想不到警方這麼快就抓到我。

分局長黃念生表示,現在是蒜頭生產季節,轄內農民大都種植蒜頭維生,警方已陸續啟動護農專案保護農民的心血,民眾曝曬蒜頭時也要注意放置場所,特別是蒜頭曬在自家門口要提高警覺,要設置遮蔽或監視器,減少被竊的機會。

警方在嫌犯座車上起出所偷竊的蒜頭。(記者詹士弘翻攝)

警方在嫌犯座車上起出所偷竊的蒜頭。(記者詹士弘翻攝)

偷蒜賊座車拋錨,跑輸警察被逮。(記者詹士弘翻攝)

偷蒜賊座車拋錨,跑輸警察被逮。(記者詹士弘翻攝)

警方在嫌犯車中起出8包所竊蒜頭。(記者詹士弘翻攝)

警方在嫌犯車中起出8包所竊蒜頭。(記者詹士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