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1歲多男童遭虐顱內出血插管急救 惡保母稱「噎奶」送醫後落跑

2022/04/26 17:13

1歲多男童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搶救。(讀者提供)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傳出一名1歲10個月大男嬰疑似受虐,顱內出血、全身多處外傷,昏迷插管,夏姓保母對傷勢交代不清,聲稱男嬰「噎奶」,將男嬰送醫後落跑,警方獲報後偵辦,並找到保母,社會局獲報調查指這名保母違法收托。

男嬰疑似收托受虐,夏姓保母將男嬰送到豐原醫院搶救後即離開,院方發現男嬰身上有多處瘀青,頭部外傷且顱內出血,研判為外力造成,目前插管急救,男嬰親友強烈質疑保母虐嬰作賊心虛,在臉書氣憤PO文。

針對豐原男童疑似受虐案,社會局表示,經查,這名保母沒有向社會局申請執業登記,為違法收托,已違反兒少權法第26條,社會局依法裁處6千元到3萬元,同時,家防中心正積極進行調查,以協助檢警偵辦,若保母還涉及違反兒少權法其他事項,將依法嚴厲裁處。

社會局說明,男童全身多處外傷,昏迷插管,但保母對傷勢交代不清,檢警積極偵辦中,社工將持續追蹤醫療情形,並提供家屬相關恊助事宜。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家屬質疑夏姓保母涉嫌施虐。(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