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假檢警」二詐7旬婦220萬 警逮獲未成年車手送辦

2022/04/03 00:26

3月29日下午,雙城所所長徐彪峻率領6名員警在中央公園周邊埋伏,待車手收下吳婦的假鈔後,立即圍捕、上銬逮人。(記者闕敬倫翻攝)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17歲齊姓少年接受詐騙集團指示,今年2月期間以「假檢警通知」手法,二度詐騙新北新店區一名73歲吳姓老婦,得手220萬元,後續吳婦求證相關公部門求證,才驚覺遭詐;警方獲報立即策劃埋伏,在齊姓少年第三次與吳婦面交,當場人贓俱獲,警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今年2月10日及18日,詐騙集團鎖定家住新店的吳婦,佯稱她身份遭人冒用涉及刑案,要求監管金流,吳婦2天分別從銀行提領100萬及120元,拿到富貴街中央公園交給假冒警員的車手齊姓少年。

吳婦交錢後越想越不對勁,陸續與檢警相關單位查證,才恍然發現自己受騙,上月18日憤而到新店警分局雙城派出所報案,沒想到在當天晚間,詐騙集團竟食髓知味,第三度聯絡吳婦,意圖再行騙取財,警方得知後將計就計,要求吳婦配合歹徒,邀約面交給錢。

3月29日下午1時許,雙城所所長徐彪峻率領6名員警在中央公園周邊埋伏,待車手齊姓少年收下吳婦的假鈔後,立即圍捕、上銬逮人,帶回所內訊問。

警方調查,齊少來自桃園地區,國中畢業後沒有繼續升學,本次擔任車手面交拿錢,身上放有集團提供的手機一支、偽造的法院公文一張,研判後面有更多同夥,全案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台北地檢偵辦。

警方調查,車手齊姓少年來自桃園地區,擔任車手面交拿錢,遭逮時身上放有集團提供的手機一支、偽造的法院公文一張。(記者闕敬倫翻攝)(記者闕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