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動人背影!暖警「牽條條」視障女過馬路 路人動容

2022/03/27 15:37

鄭員見視障女站在路口上前關心。(圖由警方提供)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一名女性視障者前天在西屯區要過馬路搭公車,因正值下班交通尖峰時段,往來車輛多且快速,對視障者而言更顯得險象環生,員警巡經見狀上前關懷協助,化身引路人近身引導她過馬路,直見她平安搭上公車才離去,動人背影也讓直擊路人直呼好暖心。

台中市第六分局永福派出所警員鄭喻升,當天巡經轄內福科路與永福路口時,發現斑馬線前有1名女性視障者,獨自持手杖佇立許久,遲遲未通過馬路,因正值下班時段,往來車輛多且快速,該路況對視障者而言顯得險象環生,立即上前關懷協助。

經了解,該名視障者要前往BRT公車站搭車,暖心鄭員心想馬路如虎口,一般人過馬路都需要提高警覺,對視障者而言更是困難重重,主動表示要載她前往公車站,同時請線上巡邏警力駕駛巡邏車到場協助,此時所長廖雲傑、警員李天祿接獲通報,立即趕赴現場。

警方除載送該視障者至台灣大道、永福路口,也化身引路人,一步一步引導視障者過馬路、進車站直到搭上公車,該名視障者對於員警的協助感到相當感動!動人的背影也讓直擊路人直呼好暖心。

警方呼籲,駕駛通過路口時應減速慢行,禮讓行人優先通行,落實「路口慢看聽,行人優先行」的觀念,大家共同建立良好的通行環境,保障交通安全,若民眾發現年長者或行動不便者需要協助時,及時給予幫助及關懷,讓社會處處有溫暖。

鄭員近身引導她過馬路。(圖由警方提供)

鄭員引導視障女到BRT公車站搭車。(圖由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