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帥歐巴愛情詐財 癡情女急匯3200美元救情郎

警方與銀行行員不斷向張女解釋她遇到的根本不是甚麼韓國帥歐巴,而是愛情詐騙。(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與銀行行員不斷向張女解釋她遇到的根本不是甚麼韓國帥歐巴,而是愛情詐騙。(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2/03/27 15:29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46歲張姓女子平時文靜,也沒有太多戀愛經驗,日前張女在臉書結識1名自稱是韓國籍的「帥歐巴」,與他用英文聊得很是投緣,於是墜入愛河。本月初韓國歐巴向張女表示自己在埃及出差陰錯陽差沒法使用信用卡,要求張女匯款3200美元應急,張女還真的跑到銀行準備照做,所幸行員機警聯繫警方,這才守住張女血汗錢。

據了解,家住新北市板橋的張女平時就是公司上班、下班回家,別說認識異性機會不多,連交新朋友的機會都不多,加上張女本就文靜,戀愛經驗也是寥寥無幾。今年初張女在臉書上突然收到交友邀請,發現是一名長相帥氣的男子,細聊後得知對方是韓國人,長年在國外工作,2人用英文相談甚歡,於是張女便認定自己將要有段韓劇般的戀愛。

本月21日,韓國帥歐巴聯繫張女語氣慌張,表示自己正在埃及出差,但信用卡因故沒法使用,他身上又沒有現款,希望張女能夠匯款3200美元給他應急。張女聽完立刻跑到板橋區國泰世華銀行華江分行,向行員表示要匯美金,此舉立刻被行員懷疑,同時通知警方到場。

警方到場後,張女還是執意要匯錢,經過一番苦勸,讓張女知道這是新聞經常報導的網路愛情詐騙,並撥打視訊電話給該名男子,而視訊接通後男子僅一句「Hello」即掛斷電話,警方也察覺該畫面並非與真人視訊,而是翻攝的短片,以「以圖搜圖」的方式搜尋,發現該男子的照片已遭多人詐騙使用,張女才驚覺自己遭遇詐騙,向熱心行員及警方頻頻道謝。

海山警分局長周振安呼籲,透過網路平台交友須謹慎小心,談到金錢時務必提高警覺,千萬不要被詐騙集團以花言巧語的說詞沖昏頭,以免傷財又傷心,如有任何疑問可隨時撥打165或110,或就近至當地派出所請警察協助查證。

韓國帥歐巴被警方以圖搜圖,發現早已被盜用詐騙多次。(記者徐聖倫翻攝)

韓國帥歐巴被警方以圖搜圖,發現早已被盜用詐騙多次。(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