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攀登竹縣五峰天頓山 1女山友霞喀羅溪谷摔傷

2022/03/19 19:22

1名女山友在霞喀羅溪谷不慎摔傷,無法自行下山,同行者先將她抬到安全處所等待救援。(竹縣府消防局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五峰鄉天頓山上月甫傳出救援事件,今天(19日)又再發生登山客受傷情事,1名50多歲女山友自霞喀羅溪上切時不慎摔落受傷,同行友人打119求救,消防人員協助傷口包紮後,以軟式擔架將她固定後,一路推拉帶出山區送醫,所幸患者沒有大礙。

消防局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國人暫仍無法出國,隨著本土疫情緩和加上天氣放晴,出遊民眾明顯大增,不但風景區湧現人潮,不少冷門登山路線也越來越多人探訪;但登山健行之前,請民眾務必做好準備,除應結伴同行,掌握天候狀況,清楚了解登山路線和路況難易程度,備妥地圖、頭燈、保暖衣物、行動電源以及足夠的水和食物,同時也要評估自己的精神和體力。

消防局表示,今早約7點50分獲報,來自新北市的登山客一行6人準備攀登天頓山時,其中1名女山友在霞喀羅溪谷不慎摔傷,無法自行下山,同行者先將她抬到安全處所等待救援;第二大隊出動五峰分隊4名警消偕同2名義消上山,約1個小時後找到患者。

經檢視,患者前額有一處撕裂傷,右眼瘀青,腰椎疼痛,腳踝也受傷,意識清楚,協助消毒傷口並包紮,將她固定在軟式擔架,輪流以繩索搬運上山,約下午1點將她平安護送就醫治療。

霞喀羅國家步道在上月21日發生一起失聯意外,28日有4名登山客攀登天頓山受困霞喀羅溪溪谷,因體力不支無法自行下山。消防局提醒,發現自己迷路可撥打119或112求救,待在原地等待救援,千萬不要為了尋找水源而下切溪谷,以免迷失方向。

新竹縣五峰鄉天頓山今天發生登山客受傷情事,1名50多歲女山友自霞喀羅溪上切時不慎摔落受傷,消防人員以軟式擔架將她固定後,一路推拉帶出山區送醫。 (竹縣府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