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再興社區外牆崩塌挨批難辭其咎 黃珊珊率隊現場勘災

台北市文山區再興社區今下午1時許驚傳陽台外牆坍塌,緊急疏散社區70多名住戶。(記者闕敬倫翻攝)

台北市文山區再興社區今下午1時許驚傳陽台外牆坍塌,緊急疏散社區70多名住戶。(記者闕敬倫翻攝)

2022/03/19 19:5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文山區再興社區今下午1時許驚傳陽台外牆坍塌,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田方倫批評,這就是北市府官僚不作為的結果,台北市的老屋問題越來越嚴重,卻沒有提出任何解方,發生這起老屋牆面崩落意外,著實打了柯文哲一個耳光,柯市府難辭其咎。

台北市建管處表示,今接獲該建築物外牆崩塌通報後,已立即委派建築師公會、土木技師公會及結構技師公會等專業技師前往現場勘查,經初步檢視,該建築屋頂女兒牆混凝土塊崩裂掉落。

建管處也說,除全力協助緊急處理外,這棟建物並非台北市列管的海砂屋,副市長黃珊珊率隊,掌握現場勘災處理,現場無人傷亡,住戶全數疏散,建築物立即停止使用,後續將儘速釐清崩塌原因。

立委蔣萬安本月15日批評,台北市相較其他五都可說「一『城』不變」,很多民眾反映市容老舊、年輕人生活不友善等問題,但遭民眾黨發言人、民眾黨議員參選人楊寶楨反嗆:「都還沒宣布要參選台北市長,就急著先貶低台北市,相信這不會是台北市民想看見的候選人。」

田方倫表示,民眾黨議員參選人還在沾沾自喜,主張柯文哲執政下都更核發數量高於馬英九、郝龍斌兩位市長時期,但今天就發生這起老屋牆面崩落意外,著實打了柯文哲一個耳光

田方倫過去曾在已故議員李新辦公室工作,2016年李新曾針對山限住二問題提出異議,並要求市政府提供協助,讓這些老屋有法可循,進行都更改建,當時身為助理的田方倫負責此案,全程參與,直至現在李新兒子、議員李柏毅也持續針對相關議題仍不斷質詢協調。

田方倫批評,市府就是打死也不肯讓步,此舉根本就是視居住於老屋之中的人民如草芥,只管法令不管人命,對比馬、郝時期共197件的都更核定件數,都更比率為萬分之11,柯文哲時期則號稱303件核定的都更案,都更比率卻只有萬分之7,到底誰讓台北市「一城不變」,相信柯文哲難辭其咎。

田方倫強調,柯市長別再擺爛不作為,雖然任期僅剩半年多,但仍請柯文哲用心於市政,撒手不管台北市政,或永遠拘泥於形式主義科層法規,並不會讓台北市更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