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疑一氧化碳中毒 宜蘭冬山3人深夜送醫

2022/01/22 05:48

該戶人家的燃氣熱水器,裝設在加蓋的陽台。(記者蔡昀容翻攝)

首次上稿 03:59
更新時間 05:48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冬山鄉一戶人家,21日深夜有人出現頭暈、想吐等情況,11點25分左右報案,消防人員到場,偵測到一氧化碳濃度異常,將3人送醫治療。

據了解,消防人員到場後,出動一氧化碳偵測器並測得警報聲響,因此立即將屋內3名大人、2名小孩撤離屋外,並開啟門窗協助通風。

其中有3人身體不適,出現頭暈、想吐、肢體無力等症狀,接受消防人員氧氣治療後,分別送往羅東聖母醫院及博愛醫院。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初判,該戶人家身體不適,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導致,另該戶人家的燃氣熱水器,裝設在加蓋的陽台,不排除是原因之一,但詳情仍待進一步釐清。

消防局呼籲民眾,若發現家人或朋友有頭昏、噁心、嗜睡等身體不適等情況,請立即停止使用燃氣熱水器,前往通風良好的室外環境,再儘速撥打119電話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