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衣擋陽台熱水器通風 1家4口一氧化碳中毒亡

張家熱水器設在陽台,陽台晾滿衣服不通風,玻璃窗微開,導致大量一氧化碳飄洩屋內,4人中毒昏迷死亡。(圖為資料照示意圖)

張家熱水器設在陽台,陽台晾滿衣服不通風,玻璃窗微開,導致大量一氧化碳飄洩屋內,4人中毒昏迷死亡。(圖為資料照示意圖)

2021/01/23 05:30

熱水器未裝強制排氣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使用瓦斯熱水器千萬要注意安全!

桃園市張姓人家將無強制排氣的熱水器設置在陽台,陽台雖沒加裝窗戶,但掛滿晾曬衣物,主臥室朝陽台的窗戶僅些微打開,空氣不流通致瓦斯燃燒不完全,大量一氧化碳飄入屋內,在主臥室的一家4口疑一氧化碳中毒死亡超過一天,34歲屋主張男的同事聯繫不上他,昨造訪無人應門,進屋驚見屍臭逸散,親友聞知噩耗,都不敢置信。

陽台晾衣擋空氣流通

據悉,張男為一般上班族,與31歲林姓妻子及9、8歲的兒子同住在中壢區某社區大樓,20日上午因大兒子身體不適,張男打電話向公司請假在家照顧孩子,中午由妻子在家準備午餐。

請假顧兒 收假未到班

不過張男21日曠職,同事以為他忘記多請一天,致電張男夫婦都沒有人接聽,昨天也沒見到他上班,因此下班後主動赴張家探訪,大聲敲門未獲回應,察覺不對勁,便請警衛通知房東開鎖,豈料映入眼簾的竟是一家慘死,這名同事的情緒幾近崩潰。

同事主動探訪 險崩潰

警、消昨下午5點多獲報到場,發現張男、林女與2名兒子,4人陳屍主臥室床上或地上,均已冰冷僵硬,有明顯屍斑,初步研判無外力介入,今將報請檢察官相驗死因。

窗微開 一氧化碳飄進屋

警、消初步調查,張家租住的大樓為老舊建物,舊款無強制排氣的熱水器設置在陽台,室內朝陽台的窗戶僅些微打開,縫隙不足以讓空氣通暢,且陽台晾曬的衣物擋住窗戶,致瓦斯燃燒不完全,大量一氧化碳飄洩屋內,4人皆疑因吸入過多一氧化碳致昏迷死亡。

據了解,鄰居經過還聽到聲響,用膳後,親子聚集主臥室聊天,警方說,依屍僵程度推測應在21日下午3至5點死亡;警衛說,有住戶反映似有異味,他挨家挨戶敲門找尋,只有張家一直未回應,仔細聞味道,臭味由內不斷傳出。

屋主妹無法接受失4親

張妹昨晚到場認屍後,哭喊「怎麼這樣」,無法接受感情深厚的一家4口就此驟逝。

警方進入室內調查、將門窗打開。(記者許倬勛翻攝)

警方進入室內調查、將門窗打開。(記者許倬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