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無業男偷腳踏車代步 警跑遍大小公園查獲送辦

2021/10/21 09:29

張姓男子(中)偷腳踏車代步,警跑遍大小公園終查獲送辦。(讀者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42歲張姓男子因無業、沒收入,平時睡在公園,日前在前鎮區偷騎走一輛未上鎖的腳踏車,警沿路調閱監視器,發現張男居無定所,都在捷運站旁公園過夜,經過多日訪查,前天將他逮獲,依竊盜罪送辦。

張姓男子日前戴著帽子,再加上口罩、手套,沿著中正高工附近體育場及周邊遊蕩,且疑似邊走邊尋找獵物,在籃球場旁人行道發現一輛腳踏車沒鎖後就騎走。

前鎮警分局一心路派出所接獲被害人報案,調閱附近的監視器,發現竊嫌得手後,騎著腳踏車到處繞,行跡遍及前鎮、小港和鳳山,警方調閱上百支監視器後,研判張男是遊民,居無定所,都在市區或捷運站旁的公園睡覺過夜。

警方訪查苓雅、前鎮區大小公園,19日在二聖一路、凱旋三路口發現張男蹤影,並帶回偵辦,全案依竊盜罪移請高雄地檢署偵辦。

警方也呼籲市民,將腳踏車停在戶外,要記得上鎖,並栓於固定物後再離開,以增加竊賊行竊的難度,避免讓竊賊心起歹念,有機可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