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0包毒咖啡判5個月 三寶毒蟲「R檔當P檔」撞警判一年

劉姓男子辯「打錯檔」才會撞倒警察,沒有想要妨害公務,但法官不相信,判他一年。(記者王捷攝)

劉姓男子辯「打錯檔」才會撞倒警察,沒有想要妨害公務,但法官不相信,判他一年。(記者王捷攝)

2024/04/04 07:3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劉姓男子2年前攜帶大量毒咖啡與K毒,他被警六分局的警員左可恩、蘇政守追進死巷,他竟倒車衝撞巡邏車,被依警方以妨害公務移送。劉男辯稱太緊張,才把停車檔打成倒車檔,不過台南地院法官認為,劉男反覆倒車,一點都不像打錯檔,判他一年徒刑,而他持有的毒品則判5個月徒刑,還可易科罰金。

2022年9月凌晨3點多,當時才19歲的劉男,懸掛偽造車牌看到警察還闖紅燈,警方因此尾隨追查,一路從南區追到仁德區,劉男被追進死巷時,警方將他攔停盤查,因為劉男車上有11包K毒、毒咖啡60包,他擔心被查到,所以倒車衝撞巡邏車,最後警員下車持槍逮捕劉男。

劉男辯稱,他不是故意要撞警察,他是過於緊張,不慎誤將打到倒車檔R檔並誤踩油門,但是法院勘驗現場影像後,發現劉男在撞擊警車後,又先向前行駛一段路程,旋即再次倒車,法官覺得這種操作方式,不能用一句誤踩油門所能解釋,反而更像是故意行為。

南院合議庭認為,以現代自動排檔汽車的操作模式,駕駛人必須先踩住剎車,才能將檔位切換至停車檔P檔或倒車檔R檔,劉男在踩剎車換檔後,如果真的把P檔打成R檔,那應該是放開剎車準備下車,怎麼還會補一腳油門?而且還是反覆前進、倒車的行徑,不像是過失,所以認為他犯妨害公務,處一年徒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