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名牌包竊案犯嫌抓到了 70萬名錶稱「忘了典當多少錢」

警方找到在外徘徊的竊嫌周男,立即上前將他逮捕。(民眾提供)

警方找到在外徘徊的竊嫌周男,立即上前將他逮捕。(民眾提供)

2024/04/04 08:31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洪姓鋼琴女老師與先生上月31日出門掃墓,返家後發現遭闖空門,鑽表、戒指和4個名牌包等不翼而飛,損失近200萬元,警方昨晚(3日)8點多抓到竊嫌周男(50歲),不過,只找回名牌包、皮帶等精品和現金1萬5000元,稱鑽表已典當,但忘了典當多少錢,據知是典當3萬5000元,戒指則被他丟棄。

新興分局中山路派出所指出,警方獲報竊案後,成立專案小組並調閱上百隻監視器,發現周男相當狡詐,行竊前後透過步行、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計程車等方式不斷製造斷點,且因遭高雄地檢署於去年9月、11月及橋頭地檢署於今年3月發佈毒品、竊盜通緝,居無定所四處藏匿。

查緝人員運用大數據分析及科技偵查手段並分佈多點埋伏,終於順利在4月3日晚間8點多發現周男蹤跡並上前將他逮捕,在其身上查獲3包毒品安非他命(1.89公克),也順利在其藏匿贓物處所找回被害人遭竊之皮夾、皮帶、精品包等物品及現金約1萬5000元。全案除將周嫌逮捕解送地檢署歸案外,涉及竊盜精品等與持有二級毒品行為則依加重竊盜罪、毒品罪偵訊後送辦。

據了解,被害人指遭竊的戒指,周稱已丟棄,警方將協助被害人找回,而被害人遭偷的稱價值70萬元的名牌鑽表,警方擴大查贓系統已順利找到該錶已遭周於當鋪典當,但不願說明,典當多少錢,只稱忘記了,事後警方詢問當舖,了解是典當3萬5000元,後續將協助被害人跟當鋪取回。

這起闖空門是發生在3月31日,當天被害的洪女(38歲)與家人前往外地掃墓,直到晚上10點多才返回高市新興區住處,卻猛然發現住家的紗門被挖破,二道鎖被橇開,遭竊賊進屋內行竊,經清點失物,發現1只鑽表、1只戒指、4個名牌包,以及現金4萬元等遭竊,其中,鑽錶市價約70多萬元,總計損失近200萬元,立即向轄區新興警分局報案。

警方在周男租屋處找到被害人遭竊的名牌包、皮夾等物品,但70萬元鑽表已遭典當。(民眾提供)

警方在周男租屋處找到被害人遭竊的名牌包、皮夾等物品,但70萬元鑽表已遭典當。(民眾提供)

名牌包竊嫌周男被帶回派出所偵辦。(民眾提供)

名牌包竊嫌周男被帶回派出所偵辦。(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