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苗縣1至9月汽車違規裝載貨物145件 警提醒新法加倍罰!

2021/10/11 16:27

今年1至9月,苗縣取締汽車未依規定裝載145件,新法上路警方呼籲駕駛人守規定。(苗栗縣警察局提供)

〔記者蔡政岷/苗栗報導〕苗栗縣不時發生因汽車、貨車未依規定載運貨物,導致貨物掉落引發車禍事件,苗栗縣警察局也統計,今年至9月為止,已經取締145件汽車未依規定裝載,由於10月份交通違規新制上路,警方指出汽車裝載貨物如未依規定,只要發生肇事導致傷亡,罰鍰將由現行最高9000元,提高至1萬8000元,呼籲駕駛人守規定。

苗栗縣警察局指出,有鑑於汽車載貨時,常因貨物超長、超寬、超高或超重等問題,造成肇事及傷亡案件攀升,交通部因而會同警察機關及各處罰機關檢討修正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

苗栗縣警察局強調,之前也曾到縣內汽車貨運公會拜訪,請其宣導所屬會員載貨時應依照規定裝載及加強內部管理及督導,苗警將加強違規稽查取締並持續教育宣導用路人建立正確裝載貨物之習慣與認知。提醒汽車所有人及駕駛人勿心存僥倖。

包括西濱快速道路苗栗縣路段,不時發生有脫落物導致後方車輛遇險,苗栗縣警察局也呼籲,關於載貨車輛通行時,也請把貨物捆綁好,避免於行駛途中掉落,影響他人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