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25歲無照保母疑剪傷4歲童生殖器 彰化社會處查出不是初犯

2021/09/24 14:55

4歲男童的家人接男童回家後,發現男童腳掌有大面積組織壞死,生殖器還出現疑似遭剪或遭夾傷痕,疑遭到托育不當,已向警方提出傷害告訴。(民眾提供)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1名年僅4歲的男童,被家人託付給25歲邱姓女子照顧,家人接回孩子,發現男童腳掌有大面積組織壞死,生殖器還出現疑似遭剪及遭夾傷痕,男童家人向警方報案,因而讓這起疑似虐童案曝光。

縣府社會處接獲警方報案訪視後查出,邱女今年6月到8月疫情期間,前後帶過3個不同家庭的小孩,其中,有2起幼童的家長都以托育不當向邱女提出傷害告訴,社會處目前釐清雙方收費的對價關係,同時要求邱女在9月28日前書面陳述意見或到案說明。

社會處副處長陳素貞指出,25歲邱女戶籍在南彰化北斗分局轄區,照顧孩子的地點是在被民眾舉報的溪湖鎮,社會處社工員訪視幼童的家長和邱女,邱女沒有合格的保母證照,卻在今年6、7、8三個月,前後帶過3個不同家庭的幼兒,社工師訪視溪湖鎮照顧處所,多次撲空,只有1次碰到邱女和小朋友。

邱女聲稱,小朋友是她的乾兒子,社工也訪視小朋友的家長,家長聲稱以5000元請邱女幫忙帶孩子,而邱女也向社工指稱,3個月期間每人收費5000元,共收15000元,是奶粉和尿布錢,友情價幫忙朋友看小孩而已。

邱女照顧過3個幼兒,其中有2起家長指控托育不當已向警方提出傷害告訴,2起為4歲男童生殖器疑似剪傷、夾傷,另一起為家人接回孩子時發現身上出現多處瘀青傷痕,家長質疑托育不當也向警方提出傷害告訴。

陳素貞指出,全案牽涉委託人和照顧人雙方對價關係,疑點待釐清,社會處一開始寄雙掛號郵件到邱女戶籍地,郵件被以無人收件退回,重新轉寄溪湖 已送達文件,要求邱女在9月28日前以書面向社會處陳述意見或親自到案口頭說明,在此之前,社會處須先釐清有無保母委任的對價關係。

彰化縣有登記的合格保母共650人,陳素貞指出,保母費用有一定的行情和價格,彰化縣白天週一至週五正常上班日,收費13000元到14000元間,24小時22500元,收費價格低於行情太多就很有問題,家長可透過社會處委託的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慎選合格保母。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