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88歲翁晚餐未歸家屬急壞 資深所長40分鐘找到人全靠2點判斷

彰化88歲老翁深夜未歸, 由於老翁是騎腳踏車,也沒有帶手機,伸港派出所長柯福來憑多年經驗,與老翁孫子開車40分鐘就找到人。(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88歲老翁深夜未歸, 由於老翁是騎腳踏車,也沒有帶手機,伸港派出所長柯福來憑多年經驗,與老翁孫子開車40分鐘就找到人。(記者劉曉欣攝)

2024/03/16 06:54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伸港鄉88歲柯姓老翁15日下午騎腳踏車出門,到了晚餐時間還沒回家,家屬緊急報案,和美警分局伸港分駐所所長柯福來輪休趕回坐鎮,他憑經驗研判,老翁住在市區,平日動線大多往線西、和美,果然開車大街小巷繞了40分鐘後,在和美鎮美寮路發現老翁,老翁孫子激動的抱住阿公,直呼「終於找到了」!

柯福來表示,他昨天適逢輪休,昨晚得知老翁騎腳踏車失蹤了,為了把握黃金協尋時間,立刻從彰化市趕回伸港。由於老翁是騎單車出門,身上也沒有手機,沒有辦法透過路口車牌辨識系統來追人,也無法用手機定位來鎖定範圍,因此,他讓派出所兩組警力調閱監視器去找老翁身影,他與老翁孫子則開車試圖找人。

柯福來強調,雖然監視器畫面還沒找到老翁身影,但他憑多年經驗研判,老翁住在伸港市區,交通工具只有單車,騎車的速度也不快,平日交通動線以鄰近線西、和美為主,由於老翁身上沒帶錢,又沒手機,最有可能就是迷路,只好繼續往前騎,如果半路休息的話,應該會在超商或是超市一帶。

因此,柯福來與老翁孫子一路開車從線西繞到和美,鎖定騎腳踏車的騎士,以及超商或是超市,大約繞了40分鐘,終於在離家約5、6公里處的和美鎮美寮路2段一帶找到老翁,由於老翁從下午出門到晚上10點還沒吃晚餐,老翁返家後先用餐,家屬擔心老翁可能跌倒有受傷,將再帶老翁就醫。

縣議員賴清美表示,她昨天晚間接到民眾心急如焚請求協尋,才知道住在伸港七嘉村柯姓老翁過了晚餐時間還沒回家,家屬急壞了,馬上報警,也到地方社團網站《伸港小鎮》請求協助,也找上她幫忙,她除了在自己臉書發布協尋,也打電話給伸港派出所的所長,希望所長能多派警力來找人。

賴清美說,柯姓老翁是理髮老師傅,88歲的身體還很硬朗,還可以幫人剪頭髮,由於家屬白天都在上班,等到傍晚回家才發現老翁不見蹤影,連腳踏車也不見了,因為老翁從來不曾晚餐時間還沒有回家的紀錄,擔心老翁身上沒穿外套,就怕挨餓受寒又找不到回家的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