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靠1.5%手續費「大姐頭」幫中國詐團洗錢4月撈2千萬 爽住豪宅開名車

陳姓女子幫中國賭博網站洗錢,短短4個月就賺超過2千萬元。(記者黃佳琳翻攝)

陳姓女子幫中國賭博網站洗錢,短短4個月就賺超過2千萬元。(記者黃佳琳翻攝)

2021/09/24 15:1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綽號「大姐頭」的39歲陳姓女子,去年開始幫中國賭博網站和詐騙集團洗錢,短短不到1年時間,陳女不但在台中西屯區買豪宅,開特斯拉,手上還握有大筆現金,刑事局南打循線偵破,並根據帳冊資料,算出她洗錢4個月至少賺了2千萬,訊後依賭博、洗錢防制法等罪移送彰檢偵辦。

南打指出,陳女在台中西屯區某公寓內經營洗錢轉帳機房(俗稱水房),專替詐騙、賭博等犯罪集團從事洗錢,她先蒐集大量中國銀行的人頭帳戶,再由賭博網站或詐騙集團把錢滙人後,錢再轉手至其他可操控的中國銀行帳戶內,等合作對鱌通知出款時,她再指示旗下成員把錢滙出。

南打表示,陳女的工作效率很高,且只收1.5%的手續費,相當受到不法集團的青睞,專案小組成員蒐證期間,剛好遇到歐洲國家盃足球賽,由於中國人相當瘋迷足球運動,大批賭客紛紛下注,短短4個月期間,陳女經手的賭資就超過15億,而她也從中賺到逾2千萬的手續費。

專案小組從6月起開始佈線逮人,陸續逮捕陳女等12位成員到案,並查扣電腦主機18臺、中國大陸銀行U盾23個、手機30支、網路設備,而陳女名下的豪宅、特斯拉也一併被法院裁定扣押,陳女等3人被彰檢聲押獲准,另9人分別以3萬至40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目前仕案正持續擴大偵辦中。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綽號「大姐頭」的陳姓女子籌組洗錢機房被警方一舉破獲。(記者黃佳琳翻攝)

綽號「大姐頭」的陳姓女子籌組洗錢機房被警方一舉破獲。(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