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條子鴿」亮豐富履歷 北市警局調查後全面打臉膨風

2021/09/10 16:49

「條子鴿」酈姓退休員警亮出豐富履歷,北市警局今日調查後全面打臉「膨風」。(資料照、圖取自吳崢臉書,本報合成)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筆名「條子鴿」的酈姓退休員警,日前撰文影射曾因開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之子謝維洲紅單,結果事後被記申誡,引發各方側目。但,酈男在網上自述曾擔任過的各種「豐富亮眼」職務,幾乎都遭到打臉,北市警局今全面調查後表示,查無對方曾任職過偵查佐(刑警)、調派專案支援紀錄,也未曾在謝長廷任職行政院長時在北市警服務過,更未曾有懲處紀錄,等同指責「條子鴿」膨風。

酈男在退休後以「條子鴿」作筆名爆料,並自我介紹宣稱:「從戰機飛行員變成基層小警員,一路上當過鎮暴警察、派出所管區、霹靂小組、國道警察到刑事警察,歷經社會大大小小的刑案,數盡人生分分合合的聚散,我們總是能從想要守護的人身上,找到自己最大的勇氣。」

但根據他亮麗豐富的「履歷」,先是國道警察指他從未在單位服務,8日又遭國防部指空軍從未有酈姓飛行員,如今北市警局也展開資料調查,發現並無酈姓刑警這個人。

據北市警局今日調查結果,酈姓「條子鴿」96年11月至101年10月,及103年10月至109年12月,歷任萬華分局昆明、西園及漢中等派出所,後來調入警備隊,隨後支援人事室,並於109年申請退休。

酈男在萬華分局服務期間,未曾擔任偵查佐(刑警)及特殊任務警力,駐日代表謝長廷擔任行政院院長職務期間,酈男也並未在北市警局服務。

此外,北市警調查指出,酈男在北市警局服務期間,查無因執勤態度不佳而受懲處的紀錄。等同駁斥酈員影射曾因開謝維洲紅單被記申誡的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