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條子鴿影射文下留言惹議 葉毓蘭駁「合謀」:只是單純臉友

葉毓蘭發文說,她與條子鴿只是單純的臉友,說她「合謀」條子鴿影射謝先生的文章「這就扯遠了」。(資料照)

葉毓蘭發文說,她與條子鴿只是單純的臉友,說她「合謀」條子鴿影射謝先生的文章「這就扯遠了」。(資料照)

2021/09/09 16:4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筆名「條子鴿」的酈姓退休員警在臉書撰文影射駐日代表謝長廷遭砲轟,當時在文章下留言應和的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也被掃到「颱風尾」,遭網友出征。她今天發文解釋,和條子鴿只是單純臉友,兩人沒有合謀,希望「謠言止於智者」。

葉毓蘭今天在臉書發文說,她與條子鴿只是單純的臉友,最近突然有不少激動的網友到她的臉書洗版霸凌,甚至還勞動名嘴、立委點名叫罵,說她沒有道德勇氣,她一直沒有時間回應,本想就讓新聞淡去,沒有想到這兩天的劇本是,台北市警察局廣傳「條子鴿」到台北市議員侯漢廷處工作是由她介紹,而條子鴿影射謝先生的文章,更是合謀,「這就扯遠了」。

葉毓蘭說,她原本不認識「條子鴿」,只是條子鴿偶爾會在她臉書與警政相關的文章裡留言,文筆非常好。去年6月,獲悉條子鴿要出書,也準備提早退休,她特別向一位共同朋友查證,也獲得推薦,告訴她條子鴿有很多基層的觀點,也很能寫,對她的問政和解決警察的問題會很有幫助。

葉毓蘭說,去年9月,她已經買了條子鴿寫的新書,看完後曾經看到條子鴿為了出書要退休的報導,問過台北市警察局人事室與萬華分局,希望了解是否是因為出書得罪長官,不得不走?只是純粹幫助警察、關心警察,與條子鴿從未謀面。

葉毓蘭說,去年10月6日,她邀請條子鴿到辦公室來進行直播,那時她每週二中午都有個「警消說書人」,邀請出過書的警察、消防專家來直播。「那是我們唯一一次的見面。」之後就很少收到條子鴿的訊息。

對於在條子鴿文章下方留言,葉毓蘭說,在9月5日上午,她搭乘高鐵時滑手機看到該篇文章,一開始覺得很有趣,就只回了「HAHA」,沒想到條子鴿立刻問好說好久不見,她才留下那句「真的不容易看出來,如果是那位領養的。」並轉貼到她的私人臉書,主因是她曾經寫過一篇非常類似的開罰單的文章,有時不開的罰單比開出對當事人影響更長久。

至於條子鴿在侯漢廷辦公室工作,葉毓蘭說,她在是媒體報導後才知悉,條子鴿與侯漢廷的認識,「與我完全無關」,要她切割「是要我跟他defriend,LINE上封鎖嗎?」希望謠言止於智者,請不必自行編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