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條子鴿」謊言被戳穿!謝長廷:外人稱「父子情深」我「很慚愧」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8日)在臉書再度回應「條子鴿」之名發文引發爭議,談起被外界形容他與張維洲「父子情深」自認很慚愧。(資料照)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8日)在臉書再度回應「條子鴿」之名發文引發爭議,談起被外界形容他與張維洲「父子情深」自認很慚愧。(資料照)

2021/09/08 18: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辦公室副主任酈俊睿以筆名「條子鴿」在Facebook發文引發爭議;駐日代表謝長廷今(8日)再度在臉書回應,「一切都是編造謊言」,也坦言,被外界形容「父子情深」讓他「很慚愧」。

謝長廷表示:「『條子鴿』造謠説警察勇敢開罰單而遭權力者施壓記二次申誡事件,因為媒體和網路都認為是講我和維洲(指謝維洲,已改從生母姓張維洲),我在臉書呼籲他提出證據,如講的是真的,我願意下跪道歉謝罪,如是造謠則請他公開向社會道歉。事隔48小時,他只回應說沒有影射我,但未能提出任何證據,証明其説為真。」

謝長廷發現,「條子鴿」的指控引發社會高度關注,臉書文章觸及人數130萬餘人,留言更有幾千則,大部分是鼓勵和支持追究真相,有些留言仗義直言,真情流露,令謝長廷好感動,「前天晚上,我只閱讀並回覆幾十則,自己就眼眶潮濕,再也寫不下去。這兩三天,有很多我不認識的朋友,挺身聲援,譴責不負責任的中傷行為,我真的感謝他們所做的善事」。

謝長廷強調,社會有好人也有壞蛋,這是正常現象,但社會要進步,文明要提升,必須讓善的總體力量大於「惡力」,每個人都能成為「善力」的一部分,善的力量就會變大,這次有這麼多的人表態相挺,讓謝長廷相信台灣有一天,會成為良善力量的重鎮,引領世界潮流。

謝長廷提到,「條子鴿」事件已經非常清楚,一切都是編造謊言,酈為了增加謊言的可信度,不惜虛構副分局長為討好上級而申誡處分,還把警察局督察組長也扯進來背書,説當時謝長廷任行政院長,申誡是謝長廷施壓的結果,「毀損警界形象,惡劣至極」,少數民代和學者同情「條子鴿」並在網路上附和其說,增加其能量,「只能說是『君子欺之以方』」。

謝長廷寫道,幸好許多人不輕易隨之起舞,甚至要求其現身說明或提證據,還有很多網友說他「父子情深」很感動,「這點我倒是很慚愧,30多年父子關係切斷,淚水早就流乾,但1隻成年獅子把幼獅推到曠野,是期待他茁壯有生存能力,不是要狼來咬死牠,守護年輕生命,也是動物都會做的本能而已。」

謝維洲2歲時被時任台北市議員的謝長廷收養,2014年曾當選一任台北市議員,2018尋求連任飲恨,事後爆出謝長廷與謝維洲已終止收養關係,且謝維洲已改從生母姓,改名張維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