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慘了!「條子鴿」否認影射謝長廷 律師黃帝穎:造謠誹謗犯行明確

以「條子鴿」為筆名的退休酈姓警察(左)近日在臉書發文,稱曾開罰「前行政院長兒子」被記申誡,還提到「遠在日本的謝先生」,酈今日否認影射謝長廷(右)。(資料照,本報合成)

以「條子鴿」為筆名的退休酈姓警察(左)近日在臉書發文,稱曾開罰「前行政院長兒子」被記申誡,還提到「遠在日本的謝先生」,酈今日否認影射謝長廷(右)。(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09/07 22: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條子鴿」為筆名的退休酈姓警察近日在臉書發文,稱曾開罰「前行政院長兒子」被記申誡,還提到「遠在日本的謝先生」,酈今日否認影射謝長廷;律師黃帝穎今(7日)在臉書搬出法條,指條子鴿「造謠誹謗犯行明確」!

以「條子鴿」為筆名的退休酈姓警察近日在臉書發文思念「遠在日本的謝先生」,酈聲稱當年曾開罰單,卻遇上違規者反問「你知道我爸爸是誰嗎」?害他事後因「態度不佳」被記申誡,酈今天否認文章是影射謝長廷關說,還稱「提告是謝先生的權利,我尊重也問心無愧」。

黃帝穎在臉書表示,新黨議員幕僚「條子鴿」造謠抹黑我駐日大使,「犯案動機就明朗了」,其身分被揭露後矢口否認文章是指謝長廷,卻始終說不清楚指控哪一位院長?更從未舉證以實其說!連自稱被申誡都是編造?「這不是造謠什麼才是造謠」。

黃帝穎說明,實務上,成立誹謗罪不以「行為人對被害人指名道姓」為必要,對象為「特定」或「可得特定」的人,仍構成誹謗,例如「條子鴿」在文章中稱行政院長的兒子,文末又說「不知遠在日本的謝先生,是否收到我深深地思念」,這就是法律上的「可得特定」,造謠誹謗,犯行明確。

黃帝穎強調,「條子鴿」今天否認,反而顯得心虛,犯後毫無悔意,他痛批,「台灣防疫當頭哪類人會造謠生事?駐日大使謝長廷促成日本疫苗四度挺台,所以成為假訊息攻擊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