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條子鴿」資歷再被打臉 北市警局:15年來未有過酈姓刑警

台北市警察局。(記者劉慶侯攝)

台北市警察局。(記者劉慶侯攝)

2021/09/09 12:2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筆名「條子鴿」的酈姓退休員警,日前撰文影射曾因開謝維洲紅單,結果事後被記申誡,引發各方側目。他自詡曾當過戰鬥機飛行員,結果被國防部否認;他也曾說,擔任過刑事警察看過大小刑案;但台北市警察局今日表示,北市警局15年來未有過酈姓偵查佐(刑警),又狠狠打臉酈員。

據警方調查,酈姓「條子鴿」是2007年進入台北市服務,歷任萬華分局昆明、西園及漢中等派出所,後來調入警備隊,隨後支援人事室,並於2020年申請退休。

酈男在退休後卻以「條子鴿」作筆名爆料,並自我介紹宣稱:「從戰機飛行員變成基層小警員,一路上當過鎮暴警察、派出所管區、霹靂小組、國道警察到刑事警察,歷經社會大大小小的刑案,數盡人生分分合合的聚散,我們總是能從想要守護的人身上,找到自己最大的勇氣。」

但根據他亮麗豐富的「履歷」,先是國道警察指他從未在單位服務,8日又遭國防部指空軍從未有酈姓飛行員,如今北市警局也展開資料調查,發現並無酈姓刑警這個人。

北市警局表示,根據人事室2006年至2020年共15年資料顯示,北市警轄下包括北市刑大、14個分局,少年、婦幼警察隊,從來沒有偵查佐(刑警職稱)姓酈。但警方保留的認為,「可能曾有過支援偵查隊」,但並不代表就具有偵查佐(刑警)的身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