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先噓寒問暖再哄投資發大財 「港男」藉IG交友騙台女

2021/09/04 10:21

陳女在友人的陪同下,到派出所報案疑似遇上詐騙集團。(民眾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小心社群軟體Instagram(IG)交友也成為詐騙集團的工具了,高雄32歲陳姓女子上月在IG上被自稱在香港從事財經投資工作的陌生男子加為好友,「港男」直到女子放下戒心後,於近日開始分享買賣比特幣賺錢的管道,陳女差點信以為真匯出6萬元積蓄。

陳女昨天(3日)到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報案指疑似遇到詐騙集團,她表示,這名「港男」加她好友後,十分積極熱絡地和她攀談,且每天噓寒問暖讓她放下戒心,誤以為真的交到談得來的網友。

近日,「港男」頻頻向陳女分享比特幣買賣的投資方式,稱其在該平台已經獲利不少,並要陳女與另名李姓女子用LINE通訊軟體加入好友,李女隨即請陳女先轉帳新台幣6萬元至指定的銀行帳戶,並宣稱幾天後將會有一筆高額獲利,陳女認為比特幣是廣為熟知的虛擬貨幣,應該不會是詐騙,只是轉帳前突然想到新聞報導許多網路投資詐騙案例,於是先到派出所確認。

員警聽到陳女描述後,便連忙阻止,這樣的手法或許第一筆可能成功賺取小額利潤,但實際上是誘導民眾投入更多的金錢,再經深入查該指定帳戶後,發現該帳戶已遭設定為警示帳戶,陳女才恍然大悟原來都是詐騙集團的話術,差點真的受騙上當。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