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侵佔國有、私人地收垃圾爽賺百萬元 警逮犯罪集團15人

2021/08/20 17:48

檢警至高雄市田寮區,查獲非法掩埋場。(讀者提供)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橋頭地檢署聯合保七總隊偵辦高雄市田寮區多筆土地遭不法人士棄置大批廢棄物,17日上午逮捕何姓主嫌及廠商等15人到案說明,何嫌不法獲利超過百萬元,何諭知20萬交保。

專案小組調查發現,何自2019年起,即容許清理業者載運包括廢木材、廢樹枝、廢磚塊等各種廢棄物至其位於田寮區牛稠埔段之土地傾倒、堆置及掩埋,甚至將部分廢棄物掩埋在鄰近之國有土地及私人土地。

何再向清理業者收取每車收取2000至5000餘元不等之報酬,初估不法獲利金額達百萬以上, 案經檢察官鍾葦怡訊問後,何涉犯廢棄物清理法第46條第3款等罪嫌重大,且有勾串共犯及滅證之虞,而有羈押之必要,向橋頭地方法院聲請羈押後,經法官諭知20萬交保。

檢方表示,在全民共同抗疫之際,不法份子利用防疫期間,趁機任意棄置廢棄物,嚴重污染環境之犯行,將與警方結合環保機關,強力執法,決不寬貸。

大量廢棄物開挖出土。(讀者提供)

部份掩埋地點侵佔國有、及鄰近私有地。(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