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不完的香油錢?老翁異想天開要投資建宮廟險被騙300萬

平鎮警分局長徐坤隆(右)頒發感謝狀肯定玉山銀行壢新分行的銀行人員積極阻詐。(警方提供)

平鎮警分局長徐坤隆(右)頒發感謝狀肯定玉山銀行壢新分行的銀行人員積極阻詐。(警方提供)

2024/04/03 11:36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67歲徐姓老翁2日前往平鎮區民族路玉山銀行壢新分行,臨櫃要匯款300萬元,原因竟是他在通訊軟體認識的蒲姓男子,以「將來會有收不完的香油錢」為由,邀他投資在屏東新建宮廟。還好玉山銀行人員及時通報警方聯手制止徐姓老翁遭詐,警方今頒發感謝狀肯定銀行人員積極阻詐。

徐姓老翁2日下午帶著印章、存摺,前往玉山銀行壢新分行,要將帳戶內的300萬元存款匯出,因他填寫匯款單時,神情緊張,面對銀行人員詢問,他又避重就輕地說要購置房產,讓銀行人員直覺有異,一面拖延老翁的匯款時間,一面通報警方前來了解狀況。

平鎮警方派員前來,耐心勸導,徐姓老翁才坦言,日前他在通訊軟體結識蒲姓男子,對方告知他近日要在屏東蓋宮廟,若他願意投資,未來將依資金比例分配香油錢,「會有收不完的香油錢」,讓他非常心動,才決定匯款給對方。

警方細細分析,徐姓老翁才終於相信自己遭到詐騙而放棄匯款。平鎮警分局長徐坤隆今天前往玉山銀行壢新分行,頒發感謝狀給銀行人員,感謝他們阻詐有功。#

警方成功勸阻徐姓老翁(左)匯款給詐騙集團。(警方提供)

警方成功勸阻徐姓老翁(左)匯款給詐騙集團。(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