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和平島小丑魚生長地 清出212公斤「海洋癌細胞」

潛友下水清出大批廢棄垃圾。(和平島公園提供)

潛友下水清出大批廢棄垃圾。(和平島公園提供)

2021/08/19 14:42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基隆和平島公園今年發現小丑魚產卵,並完整記錄下小丑魚爸媽照顧魚卵的過程,卻發現今年剛出生的小丑魚,都跟海洋廢棄物一起生活。剛剛開放潛水,40名潛友下海共清出212公斤的保特瓶、浮球等垃圾。

基隆和平島與台船基隆廠之間的海灣,受到洋流影響有不少廢棄物沈積在海中,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基隆市體育休閒推廣協會,號召近40名熱心潛友下水,總計清出212公斤的浮球、保麗龍、寶特瓶等海洋廢棄物。計畫主持人、海大體育教育組曹校章教授今天說,下水淨海時,潛友發現海洋廢棄物的問題,比想像中更嚴峻。

北觀處表示,海洋廢棄物就像是長在海洋中的癌細胞,已經擴散到全世界,無一倖免。只能靠著民眾在生活當中減少使用一次性用品,並且垃圾必須要進入正常的垃圾處理管道,才能有效減少海廢。

和平島公園業者長期關注周邊海洋狀況,今年發現小丑魚產卵,並完整記錄下小丑魚爸媽照顧魚卵的畫面,但發現這些海洋生物,包括剛出生的小丑魚,都逃不過跟垃圾一起生活的命運。在和平島公園設有Zero Waste零浪費專區,有環保杯租借及無包裝的天然沐浴皂,讓民眾從生活中實踐零浪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潛水,海洋保育署在地守護計畫「深潛海廢鬥士-潔淨海洋計畫」持續在基隆和平島灣淨海,國立台灣海洋大學、交通部觀光局北觀處、和平島公園等產官學及民間團體響應,接下來還有7場淨海活動,可上網報名

基隆和平島公園發現小丑魚產卵,潛水人員記錄小丑魚與垃圾生活在一起。(基隆市體育休閒推廣協會提供)

基隆和平島公園發現小丑魚產卵,潛水人員記錄小丑魚與垃圾生活在一起。(基隆市體育休閒推廣協會提供)

潛友下海撿垃圾 。(和平島公園提供)

潛友下海撿垃圾 。(和平島公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