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店逆子弒母剁頭 律師聲請精神鑑定獲准

犯下新店逆子弒母剁頭案的兒子,經律師團替他聲請經誰鑑定,北院已裁准。(資料照)

犯下新店逆子弒母剁頭案的兒子,經律師團替他聲請經誰鑑定,北院已裁准。(資料照)

2024/04/03 12:41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去年7月發生59歲兒子殺害84歲母親的逆倫命案,行兇兒子被依最重可處死刑的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起訴,是台北地院審理的第6件國民法官審理案件,兒子的律師團近期聲請替他進行「精神鑑定」、「量刑前調查/情狀鑑定」,已獲合議庭裁准。

據悉,鑑定問題包括:被告是否有「就審能力」?被告行為時,是否因精神障礙或其他心智缺陷,致刑法19條規定的「不能辨識其行為違法或欠缺依其辨識而行為之能力」,或「辨識行為違法或依其辨識而行為之能力,顯著減低」?是否「足認有再犯或有危害公共安全之虞」,應依刑法第87條規定令入相當處所或以適當方式施以監護?建議期間為多長?等。

全案源於發生在去年7月4日,新店警方獲報一處民宅發生凶殺案,趕赴現場驚見行兇兒子渾身是血,呆坐在地,母親則躺在客廳沙發旁,屍首分離慘死。

檢警調查,兒子當天不滿母親責問他為何沒有外出工作,竟趁母親在客廳吃午餐時,先將母親推倒在地,再以菜刀朝母親後頸猛砍多刀,菜刀鈍了再換另一把菜刀,砍死母親後並剁下頭顱。

後來檢警偵辦時,曾委請台北榮總對兒子進行精神鑑定,發現他雖罹患身心疾病,但案發時尚未達心神喪失狀態,仍有辨識違法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